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资控股中国最大民办高校,学生国际化
来源:     2015-12-21 14:55:00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作为中国最大的民办高校之一,其实2009年就已被美国控股。

2009年3月3日,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办者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分立为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新猎鹰科教有限公司,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名下仅保留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猎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而湖南猎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仅服 务学院物业管理,不对外营业。通过公司分立,学院举办者名义上没有发生变化,实质上发生了根本改变,由一家实体公司变更为一家空壳公司。

2009年3月30日,通过公司分立已经变更为一家空壳公司的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办者湖南猎鹰实业限公司与美国瑞德旗下在香港注册的全资子公司LEI Lie Ying Limited签署《增资认购协议》,协议规定,新股东LEI Lie Ying Limited持有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70%的股 份,原股东持有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30%的股份。

2009年4月20日,经省商务厅批准,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并于2009年5月14日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2009年5月15日,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在省工商局完成公司变更事项注册登记,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企业法人代表由张剑波变更为美国人胡克明。至此,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办者名义上仍然是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实际上已被美国劳瑞德旗下的LEI Lie  Ying Limited控制。表面上看,是中外公司合资办企业;实质上,是中外公司合资办高校,且所谓的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股份实际上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股份,LEI Lie Ying Limited持有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70%的股份实质上是持有湖南涉外经济学院70%的股份, 学院举办者实质上变为了LEI Lie Ying Limited为主,学院举办者再次发生重大变更,举办者权益也随之再次实现了重大转让。

至此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已成为美国劳瑞德大学联盟的一员,美国方全盘接管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财务、人事,所有高管均为劳瑞德人,聘任原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担任校长。并专门设立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也将按国际名牌大学模式培养。

2014年4月27日,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长张放平(右)为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颁发聘书,聘请她担任学院荣誉教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