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甘肃拟建全省民办教育专家库 推民办学校规范发展
来源:甘肃教育厅网      2015-11-24 9:40:00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为进一步加强民办教育政策理论研究,推动民办学校规范发展,甘肃省教育厅拟建设甘肃省民办教育专家库。11月20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旦智塔主持召开全省民办教育专家库人员评审会,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有关民办学校代表以及基层教育行政部门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据介绍,专家库人员推荐采取个人申请、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省征集。推荐条件如下:一是熟悉国家有关民办教育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有比较系统的教育、管理理论知识和专业背景。二是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细致认真、责任心强,作风公道正派。三是长期从事教育研究或教育管理工作,有较丰富的教育研究、管理经验。特别是在民办教育研究、管理某一领域有较深入研究,并有相关研究成果的优先评聘。四是公办和民办中小学(含幼儿园、职业中学)的教师,应具有中级或以上职称;具有师范专业或相关教学背景的民办学校(含幼儿园、培训机构)法人代表;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教师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曾获得省市级及以上表彰,荣获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学能手称号优先推荐。

  专家库的主要职能是对甘肃民办教育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开展民办学校的检查和评估;组织和指导民办学校开展教研工作;组织和开展民办教育培训和调查研究,为我省民办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供决策支持。 截止目前,共征集到专家库候选人265名。

  会上,评审专家根据专家年龄、学历、研究方向以及地域分布等因素,对专家库人选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下一步正式组建全省民办教育专家库,建立甘肃省民办教育专家队伍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