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庆市民办教育“十三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来源:民教处      2015-11-12 8:44:00
 

    11月5日,市教委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巴南校区召开市民办教育“十三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出席会议,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市民办教育协会和各民办高校董事长、院(校)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邓睿副主任从办学规模迅速扩大、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办学水平明显提升等3方面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全市民办高校建设发展情况,对我市“十二五”期间民办高校在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明确指出了民办高校发展中存在的管理不规范、不落实,个别举办方不懂法、不依法等问题。他强调,要规范办学要求,招生收费必须符合规定,有关变更必须依法报批,师生权益必须依法保障;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加强大学生政治教育、法纪法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校安全发展。

    邓睿副主任指出,产业发展与教育发展是相互促进的,重庆的产业发展需要民办教育培养更多专业人才。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民办高校要正视问题、总结经验、抓住机遇,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各民办高校在拟制规划时,要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地方“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指导,确保与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民办教育专项规划相一致。要明确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提早谋划高职升格本科、独立学院转设等学校发展重大事项,对照标准提前做好与我市支柱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培养规划等子规划,科学处理好上规模、提质量、树品牌之间的关系,不断促进民办高校内涵式发展。

    市民办教育协会执行会长,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科创职院、重庆海联职院、重庆房地产职院等民办高校董事长和院(校)长分别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民办教育信息化、国际化,强化民办学校市场主体地位和责任,对民办高校实施分类、规范管理,提高民办高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就《重庆市民办教育“十三五”专项规划》起草工作作详细说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