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三届民办教育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新浪教育     2015-10-29 10:14:00
 

  10月25日上午,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城市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民办教育国际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陶西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钱一呈、秘书长生建学,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库玛-巴塔查亚勋爵,来自全国近百所民办高校和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西班牙、法国、韩国、秘鲁等国近40所高校的代表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民办教育国际化发展之路”,主要研讨内容包括“教育与城市发展”、“市场与机遇”、“创新创业”等方面。在当前我国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的形势下,国际化是民办教育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重要途径,同时,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民办教育“走出去”已是大势所趋。因此,此次论坛的举办,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又具有深刻的全局意义。

  会上,举行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分会揭牌仪式。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和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共同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分会揭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分会是由北京城市学院等近50家民办大、中、小学及教育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的民办教育国际交流行业组织,首届理事长单位是北京城市学院。该机构致力于为所属的民办教育机构会员单位提供专业服务和指导,作为民办教育机构与政府及社会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引领和推动中国民办教育国际化发展。

  据了解,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分会近期将着重推动开展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学科专业课程的国际合作建设,通过与国外高水平院校及教育机构合作,共同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优质课程;二是师资国际化培养,定期分批选派国内民办院校及教育机构教师出国培训进修,努力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思维的优秀师资;三是学生国际化培养,包括“送出去”,选派优秀学生出国留学(微博)深造,以及“请进来”,招收外国来华留学生,努力培养一批符合中外社会需要并能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高素质人才。

  会上,还举行了首届“虹桥奖”颁奖仪式。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宣读了颁奖辞。他表示,“虹桥奖”旨在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友好合作,每年颁发一次,表彰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科技、文化领域交流发挥重大作用、做出显著贡献的外国人士。经评委会评选,英国上议院议员,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创始人库玛-巴塔查亚勋爵荣获2015年“虹桥奖”。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为首位“虹桥奖”获得者库玛·巴塔查亚勋爵颁奖。

  在嘉宾交流环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陶西平作了主旨报告,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交流委员会主任Colin Doerr(科林-德尔)先生,美国公立大学代表、新泽西城市大学校长Sue Henderson(苏-哈德森)博士,美国私立大学代表、佛罗里达州凯泽大学Arthur Keiser(亚瑟-凯泽)博士,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推广官员武新平先生分别围绕民办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关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中外高校合作项目洽谈活动,主要涵盖了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开发、师资培养、学生交流以及其他各类项目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