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庭教育助推民办教育机构变革大潮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5-10-10 7:17:00
 

  日前,第二届928中国教育节暨爱能幸福中国世纪论坛在山东曲阜举行,本届教育节以“趋势·变革·转型”为主题,特邀专家、校长与家长一起合力探讨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未来走向和发展趋势。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祭孔大典暨千人千校教育誓师大会,表达对教育先贤孔子的敬仰之情。

  “爱”是一切教育的前提,也是教育的最高境界。本届928教育节用“爱”点亮家庭教育,以家庭教育触碰行业转型之局,家庭教育不仅关系着今天个体教育的质量,更关系着明日整个社会之发展。

  家庭教育作为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基础。著名心理专家郝滨老师曾说过:“家庭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基础和起点”。家庭教育是对人的一生影响最深的一种教育,它直接或者间接地影响着一个人人生目标的实现。

  论坛上,“爱能学说教育思想”总结者张晋老师倡导要做“以爱为底色的教育”,并提出“完整化教育”才是中国教育的真正出路和未来,更为中国民办教育机构的变革转型指明了方向。通过完整化教育理念的指引和优质教育产品的帮助,让孩子们得以补充传统“强学科,弱做人”教育模式的不足,实现“学科教育、做人教育、父母教育”齐头并进的完整化教育之路。最终得以帮助中国千万家庭更幸福,中国孩子更自信。启发校长和家长以“爱”做教育之魂,用“爱”关照他人,照亮生活之美。

  在9月29日的祭孔大典暨千人千校教育誓师大会上,1000多位民校校长园长齐聚孔庙大成殿前,全程参与隆重的祭典仪式,表达对教育先贤孔子的敬仰之情,他们在孔子像前庄严宣誓:愿追随先贤圣人心迹,坚定初心,以身示范,教化育人,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现场隆重的仪式感震撼着每位在场教育人的心灵,从内心深处生发出一种身为教育人的庄严神圣。

  从9月28日至9月30日,为期三天的928中国教育节将分别设置有5场主题论坛、3场实战营销分论坛、1场祭孔大典活动、1场家庭教育讲座观摩会和1场项目说明会,来自各领域的专家、精英轮番登场,直击教育本质,共话行业发展,为中国民办教育机构创新发展筹谋献策。

  928中国教育节自2014年9月28日在山东曲阜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为中国民办教育界公认的一年一度的行业峰会,并成为中国民办教育人共抒情怀,重燃梦想,共话发展的一个节日。迄今为止,928中国教育节暨千人千校祭孔大典不仅受到了业内的一致好评,更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