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江诸暨民办教育“动作”越来越大
来源:绍兴网     2015-1-24 12:01:00
 

  近日,浙江诸暨市发改局联合该市教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改革试点的相关情况。据介绍,仅去年一年,该市就获批新办民办教育机构39家,包括中等规模以上民办幼儿园8家。而今年,民资教育版图还将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自去年5月诸暨市成为全省民间资本进入社会领域试点县(市)后,就制定了《诸暨市扩大民间资本进入教育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从创新增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化存量盘活的体制改革、建立公平准入的竞争机制、建立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的激励机制四方面入手进行改革,先后出台了开放民间资本投资学前教育领域,原则上不再新设公办学前教育机构;支持民间资本投资新办义务教育学校;鼓励高中段学校通过公建民营、委托管理、混合所有制等多种形式办学;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和公、民办学校之间组建教育集团等新政策。

  诸暨市还探索出了一条通过土地、税收、融资、教师待遇、学生助学等优先要素相结合,进一步扩大民营机制办学的新路子。如,与办学相关的营业税、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举办者个人所得税的地方财政贡献部分,自开办当年起3年内由财政部门给予80%的奖励补助;学校水、电、气等价格性收费,参照公办学校的收取标准执行;财政出资的融资性担保机构优先为符合条件的民办教育机构提供担保;非营利性民办教育机构享有公办学校同等的各项学生助学政策;在核定编制内继续实行向全日制民办教育机构公派教师的制度,公派教师原有身份保持不变。

  截至2014年底,该市拥有民办全日制中小学6所,民办学前教育机构81家,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86家,在校生总数超过3.5万人,约占全市学生总数的19%。该市计划到2015年底,全日制民办教育机构在校生人数达到全市在校生人数的25%以上;到2017年,全日制民办教育机构在校生人数达到全市在校生人数的40%以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