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将进入“数据时代”
来源:羊城晚报      2014-9-17 7:56:00
 

    2015年小升初,民办学校将由过去的“笔试”改为“面谈”招生。民校怎么样面谈?谈些什么内容?录取的标准是什么?成了眼下社会关心焦点。某民校负责人表示,明年民校面谈除了学生现场表现之外,录取时还需要参考其他数据,作为录取的支撑。“学生可提供的数据越多,对自己升读民校越有利” 。

    民校“面谈”进入数据时代

    立尚教育营销总监赖爱涛表示,明年民校小升初采用“面谈”方式招生,为了确定每个录取学生都含金量十足,不排除民校在面谈时会参考其他数据,作为录取的支撑。因此,2015年小升初民校录取,将正式进入数据时代。

    赖爱涛表示,民校录取可能会参考如下数据:

    学生在校成绩,特别是五六年期末考试成绩。

    2.杯赛成绩,包括官方和非官方的杯赛数据。以“立尚杯”为例,学生人数过万人,该杯赛学生不仅可以全面查缺补漏,还可对学生自身学习能力进行定位。

    3.辅导机构模拟考试成绩。小升初考试或面谈,考核内容源于书本又高于书本,辅导机构作为学校教育的补充,帮助学生实现和民校“面谈”的无缝对接。

    4. 民校活动数据。部分民校从今年10月起至2015年5月,可能会组织一些学校活动,如冬令营、特训营、(针对特定人群)学校开放日等活动,这类活动往往都有一些考评系数,学生参加该类活动的得分也将成为民校面谈的重要参考数据。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话应用到小升初升学上同样适用。不管民校招生如何变化,学生最重要的还是修炼内功,扎实学科基础,巩固小升初历年考点,加强学生面谈技巧训练。

    获取信息速度与质量决定升学走向

    而针对即将进入的民校“面谈”数据时代,赖爱涛表示,除了巩固学生成绩外,在小升初择校“战”中,家长还必须掌握一个“秘密武器”—获取信息。民校将通过各种数据获取学生信息,对应的是家长也应该快速掌握学校的招生信息。

    在移动互联—即手机上网日益便利的今天,家长只需要安装一个APP,就可以知道广州市、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教育动向。

    据悉,目前广东省针对教育的APP主要是学习资料类,而华附在线推出的“校园+”是广东省唯一一款集合广州市(将覆盖全广东省)学校信息发布、考试资料领取、家校互动的全新家校公共服务平台。家长安装登录后,可第一时间获取学校独家发布的招生信息(一些信息甚至是不对外公开)。与此同时,该款APP竞赛报名平台也是多个竞赛制定报名点。另外,该款APP还集中了广东各校名师在线答疑,针对升学、学习各种问题家长可随时咨询,还可单独预约解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