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蒲城县教育局四项举措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2014-9-3 10:09:00
 

    近期,蒲城县教育局认真落实省、市有关规范民办学校(幼儿园)办学行为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全县实际,联合公安、交通、食药等部门,采取四项举措进一步规范全县民办学校(幼儿园)的办学行为。

    一是清理整顿民办无证幼儿园。由政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该县副县长刘巧莲任组长,成员单位由教育、公安、卫生、食药等多部门组成。7月份,该局对全县民办无证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排查,统一登记造册;各成员单位对全县民办无证幼儿园逐园检查评估,检查结果上报领导小组后下发了整改(取缔)告知文书。8月中旬,分批对整改结果和取缔情况逐园进行再次检查,并将结果向社会公示,确保了此项工作的完整性和实效性。

    二是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幼儿园)的办学行为。该局组织召开民办学校办学人(园长)会议,该局党委副书记苏耀锋就近年民办教育形势与办学人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为民办学校提供了新的办学思路,并对上半年度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通报。目前,该局向四所超范围办学的民办学校下发了整改告知书,要求全县各民办学校(幼儿园)与公办学校同步,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实现有序、平安开学。
     
    三是扎实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8月19日,蒲城县召开2014年第二次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上半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刘巧莲在讲话中对今后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后,该县教育、公安、交通等部门迅速行动,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协调市车管所,办理校车标牌手续,督促全县幼儿园完善校车管理各项手续;同时印发校车治理方案,开学初对全县校车运行进行一次集中治理;组织对全县校车司机,随车照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测试,测试合格后方可获取上岗证,持证上岗。

    四是由县政府组织召开整顿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调会。该县组织召开整顿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调会,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制订专项整顿方案,并在九月份将对全县民办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蒲城县教育局未雨绸缪,在规范民间办学行为的同时,进一步理顺了教育管理体制,通过不断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强有力的推动全县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同步、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新学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