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省第二届民办教育前瞻论坛在宁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4-7-25 7:57:00
 

  江苏省第二届民办教育前瞻论坛今天在南京开幕。一批知名学者专家及民办学校董事长、校长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下民办学校的生存与发展问题。论坛还评选出了十名“2014年度民办学校校长智慧奖”。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由江苏省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民办教育》杂志主办,江苏春雨教育集团承办,以“问道——新形势下民办教育的生存与发展”为主题,以“教育之道,道在何方?教育前瞻,瞻与吾辈!”为宗旨。

  论坛上,泰州市民兴实验中学校长曹福春发表了题为《在困境中突围》、苏州枫桦学校校长季希彦发表了题为《特色引领发展品牌成就未来——关于国际教育的实践与思考》、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校长周智宁发表了题为《以素养教育为抓手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主题演讲。浙江大学吴华教授发表了题为《为分类管理做好准备》的演讲,从理论高度阐述了民办教育发展的新动向。

  江苏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民办学校的政策一直没有得到真正落实,导致民办学校生存比较困难。还有不少人对民办教育存在着误解和偏见,认为企业家办教育就应该无偿、公益,不应该有回报,这打击了不少企业家办教育的积极性。他呼吁,国家能办经济特区,在教育上也要有这种意识,给民办教育提供更宽松的发展环境。

  江苏春雨教育集团总裁严军在论坛上表示,只有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共同繁荣,才能为“钱学森之问”,即“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给出答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