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民办学校学生拉生源 4天招3人赚240元提成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4-7-21 8:38:00
 
   6月30日,合肥某民办职业学校大二女生小张参加完期末考试,没急着回安庆老家。再过三天,是高职(专科)院校开始填报志愿的日子。她与同校10名同学要赶赴舒城县。一份特殊“暑期实践”在等着他们——游说当地高考的家庭和高中老师,为学校拉回更多生源。校方煞费苦心地为这场“战役”做着准备,对拉生源的学生先培训,再上岗。
  学生拉生源先要培训
  出差前一周,该校负责招生的老师给22名学生做了培训。小张说,拉生源讲求“大面积撒网,小面积培养”,学校据此制定“三步走”战略:首先发职校宣传单,让学子和家长对学校初步了解;其次挨家挨户去高考生家游说,告知学校超高就业率和各种易得的奖学金;再次是志愿填报时的对策。
  学生走访家庭到天黑
  7月2日9时,22名组员分别从旅游汽车站出发,11人一个队,分别前往舒城县和潜山、枞阳等县。小张前往的是舒城县一所普通高中,第二天,安徽省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填报志愿开始。两个小时车程后,小张和组员们在该县一所高中附近找小旅馆安顿下来。当日下午,组员们两人一组,沿着学校周边多个小区,挨家挨户走访。过程中,招生学生会携带本校的招生宣传册,跟感兴趣的家长及考生交流,有针对性地介绍、拔高学校相关条件。小董说,组员们当天忙到天黑,走访了学校周边7个小区,近百户家庭。半数组员遭吃“闭门羹”。当晚,在枞阳县的小胡给小张打来了电话,抱怨“生源难拉”,小张感同身受。
  有高中老师等待接头
  7月3日至7月5日,是安徽省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填报志愿的日子。 3日10时,高中校园已涌入大批填报志愿的学生和家长。小董告诉记者,他和部分组员在该校门口迎接前来填报志愿的高考生,派发宣传单,全力游说每个进校填报的学生。其他职业院校也采取了相似招数。小张和另一部分组员则直接跟某高中班级的男女老师对接。 “我们请这两位老师跟教的学生做工作,尽量考虑我们学校。 ”小张坦言,“每说服一个学生,我们学校肯定给高中老师回扣,至于能提多少钱,只有老师们知道。 ”
  3日一天,小张和组员们没拉来一个生源,4日和5日,其他组员仍是“零封”,小张和小董运气不错,“我俩游说了两天,终于有3名学生在志愿表上填报了我们学校。 ”谈到这儿,小张有些欣喜,“回去把拉来的学生个人资料给招生老师,我俩能拿到240元提成。 ”
  7月6日一早,这次“战役”过后,小张和小胡分别带着两组组员返肥。回校两天,出差期间的补助如数下发了,小张和小董另外拿到了3名新生的提成。
  -反思
  拉来的新生谁为他们青春买单
  传单上宣称的就业率,令小张和组员们不敢相信,“真能达到95%以上?据我所知,不少师兄师姐一毕业就失业了。 ”成绩优异的小董不解,“学校允诺每学期每个班会有近半数学生获奖?这样的好事咋没轮到我? ”两人不相信,学校宣传单页上一路飙高“就业率”,也不再奢望那些易得的奖学金。倒是这笔小小的提成,让他们心底不安,疑团挤压心头成了心结,“被拉来的新生,谁为他们的青春买单? ”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