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福州民办教育机构齐聚分享会 共同研讨行业变化趋势
来源:凤凰福建      2014-6-6 8:03:00
 


    6月4日下午,由鼓楼民办教育协会主办,快乐学习教育承办的《预见未来》私享会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开讲。快乐学习创始人、总裁张浩和网龙高级副总裁唐兆希,以及100多位来自福州其他民办培训机构的优秀从业者齐聚一堂,聆听一场“预见未来教育”的私享会,共同探讨教育产业变革趋势,民办教育机构如何应对生存等问题。

    把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一种成功

    作为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张浩表示,“如果我们的眼睛往后看,我们都是对手,如果往前看,我们都是朋友。如果福州的同行越来越差,一定会把我们行业的生存结构给破坏掉,最后每个人都是受害者。”

    在巨头纷争的时代,BAT进入在线教育产业,这使得福州的教育行业同行们都成了“小微企业”,甚至是初创企业,如何在夹缝中生存并创造发展空间成了大家正待解决的问题。

    “聚焦、差异化和单点突破,这是我们应该要去做的事情。一个人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并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一种成功。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更加的专业化,将来教育培训可以走做好单个科目培训的模式,比如只做数学科目,在一个城市里把最好的数学老师整合起来,消费者在选择机构时,只要是数学的补习一定会想到这个机构,这就是这个培训机构的成功之处。”张浩表示。

    要有撕标签的能力

    每个人都会面临认知问题。一方面是自我认知,它是指向未来的,以未来会做什么为判断;另一方面是他人认识,它是指向昨天的,以你曾经做过什么为判断标准。

    “每个人都要学会给自己撕标签,因为旁人看到的都是过去的你,而你眼中的自己是未来的你。”张浩如是说。作为企业的创业者,更要有撕标签的能力,要有重塑自我的能力。

    学会游戏化管理

    游戏是如何做到令人沉迷的?网龙公司副总裁唐兆希表示。“游戏反应出人性最基本的需求,譬如追求快乐、被关注、对成功的期待、群体认同等,这些需求根植在我们的脑海中,它决定了我们是否在工作学习过程中感到快乐。游戏的动机是内在动机,游戏的实质不是积分,而是热爱和上瘾。如果将游戏化管理的模式带入教育、企业管理等各个方面,一切都将变得容易成功。”

    明天的教育是什么样的,当教育和网络联手,是否能开拓未来教育的市场。几个小时分享结束了,却为每个从业者打开了一扇通向未来的窗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