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学校小升初报名人数下降 考察重视综合素质
来源:四川日报     2014-5-26 9:06:00
 

  5月24日,成都市部分民办学校对本地学生进行小升初能力测评和综合素质考核。今年本地生源报名人数较之往年明显减少,总体报名人数减幅为3.09%。

  今年共有20所民办学校参加网上报名,比去年增加了两所学校。根据规定,20所民办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了资格审查,截至目前,原有18所学校报名人数降幅为9.96%,总体报名人数减幅为3.09%。

  根据教育部“民办学校可以根据办学特色与需要自主、合理设置招生范围,可以采取能力测评、面试等方式,选择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适龄儿童”的规定,5月24-25日,成都市部分民办学校将对本地学生进行能力测评和综合素质考核。

  今年各民办学校招生更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除面试考察学生素质外,更多的学校采取了综合素质评价的方式来选拔学生,测试内容也有很大变化,不仅有常用的计算能力、阅读能力测试,还涵盖了时事政治、安全救护常识、心理健康知识等内容,更全面地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值得注意的是,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将不作为学校录取学生的唯一依据。

  参加测试的考生说,测评题中有“马航MH370是什么时候失踪的?”“海拔每高1000米,温度会发生什么变化?”等。其中,语文的一道材料题“本土味道”特别浓,讲的是近期网友热议的成都137路公交车,它的站名多是以方向命名,如“南三环路五段东内侧”“三环路琉璃立交桥西内侧”等,要求考生写出公交车站名该怎么立,并讲出4个理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