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昆明八所民办学校举办“我表达我感恩”活动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2014-5-9 10:42:00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云南省携手困难群体创业服务中心8日在昆明市内的八所民办学校举办“我表达我感恩”活动,同学们为父母献上贺卡和康乃馨。

    此次活动是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以专业社工服务创建和谐流动人口混合型社区“携手之家”项目中的活动之一,有约4600名小学生参加。

    据携手中心负责人邓恒凌介绍,他们提前制作单面贺卡发到了每个学生手中,让学生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手工贺卡,可以画画、写信、贴小手工。同时,还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了一枝康乃馨鲜花,将花和贺卡作为送给父母亲的礼物。

    在活动开展地之一的昆明云兴学校,一年级的小学生紫菡在贺卡上仔细地画着画,她告诉记者,她画的是自己拿着鲜花去献给妈妈。画完之后,还让老师帮忙写上“亲爱的妈妈,我爱你”。

    一些学生家长被邀请来参加这项活动。从宜良县来昆明的李苹现在经营着一家小饭馆,她今天也来到了云兴学校的现场。手里拿着儿子给他的贺卡和康乃馨,李苹说,平时自己太忙,都没时间好好照顾孩子,看到他写的作文、看到他能好好读书,心里很欣慰。

    学校校长王永说,学校90%以上的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和父母平时的感情交流比较少,通过这个活动希望可以让父母和子女相互了解,让孩子懂得爸爸妈妈的苦心。

    云南省携手困难群体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04年,主要服务贫困儿童以及他们的家庭,运用社区综合发展模式,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及其家庭与社区的和谐融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