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十大问题困扰民办教育发展
来源:东南商报     2014-4-15 7:30:00
 

    “目前民办教育所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民办教师的权益问题,也是最为困扰我们的问题。”昨日,浙江优质民办初中校长联谊会在华茂外国语学校举行,无论是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还是来自全省的10余所民办中学校长,都颇为忧虑提到了这一点。

  据悉,2013年,我市共有民办学校1110所,占现有全体学校数的52.93%;民办学校在校生共有39.34万人,占现有全体学生数的29.57%。

  “改革开放后兴起的民办教育,是近30年来办学体制改革最引人瞩目的成果。但发展至今,面临着十大问题,已经困扰到民办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昨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郑增仪的一席话让与会者颇为感同身受。

  郑增仪列举的十大问题分别为:法人属性、产权归属、学校权利、教师权益、会计制度、营利与非营利、合理回报、优惠政策、市场监管、政府服务问题。

  他特别强调到:“其中最大的问题是教师权益问题,民办学校的老师退休待遇能否和公办学校退休老师一样?评职称、评优是否和公办学校相同?”

  记者了解到,2006年出台的《宁波市民办教育促进条例》,涉及扶持与促进的条款有13条。我市民办学校专任教师,可参加事业医疗保险(放心保),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还可参加事业养老保险。从2007年开始,市政府设立了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2013年已提高到每年3000万元,主要用于民办学校生均经费和学校为教师缴纳社会保险的补助。

  但是不可否认,和公办学校的教师相比,民办教师待遇的确有一定差距。“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也是教师权益问题,只有保护了教师的权益,才能留住老师的心,才能更好地发展我们的学校。”与会的多位校长都颇有感触地表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