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西北海市加快民办教育发展 让“流动花朵”享受同城教育
来源:青年人网     2014-12-30 7:18:00
 

    随着北海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外来务工人员大幅度增长。在海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以每年2000人的速度递增,相当于一所中等以上规模学校;学前幼儿园则每年增加1000人左右。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让这些“流动的花朵”享受同城待遇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近年来,该市多措并举,在努力建立北部湾教育强市的同时,努力创造公平的教育环境。大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兴办民办学校和幼儿园,涌现了一批办学规模大、设施设备好、管理水平高、教育理念先进、社会声誉好的民办教育机构,缩小了校际之间的差距,让每一个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在北海城区有持证办学民办义务教育学校13所,在校生10877人;民办幼儿园107所,在园幼儿18539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59所。

    近日该市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民办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意见》明确指出,要建立健全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长效机制:深化办学体制改革,鼓励社会力量捐资、出资办学,促进社会力量以独立举办、共同举办等多种形式兴办教育;落实民办学校法律地位,各级人民政府要把民办教育发展纳入本地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完善民办学校法人登记制度,对民办全日制学校按照营利性、非营利性两类登记管理;保障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利,各地应将民办学校招生统一列入当年招生计划,招生数、招生范围应尊重民办学校的意见;落实民办学校税收及相关优惠政策;依法保障民办学校建设用地;实施公共财政资助和奖励政策,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的学生与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学生同等享受国家助学金、奖学金。实施公共财政资助和奖励政策。《意见》还指出,要切实保障民办学校的合法权益,加强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民办教育规范有序发展。

    竭尽全力办好民办教育,让更多的孩子学有所获、梦想成真。目前,该市市区涌现了一批办学规模大、设施设备好、管理水平高、教育理念先进、社会声誉好的民办教育机构,如中央民族大学北海国际学校、西区学校、阳光幼儿园、银湾艺术幼儿园等,办学独具一格,扩充和提升了北海的优质教育资源,获得了家长赞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