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娄底:近两成民办教育机构不合格
来源:新新网     2014-11-18 10:29:00
 

    全市未经审批的非法办学机构达200所,约占总数的20%。”11月13日,记者从娄底市进一步开展社会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获悉,娄底市将集中整顿违法违规办学行为,规范民办教育办学。目前,娄底市共有社会办学机构977所,累计投入约14亿元,基本形成了门类多元、形式多样的发展格局,不仅扩大了我市教育资源的总量,节省了政府财政的支出,为化解城区大班额、促进我市教育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我市民办教育非法办学和不规范办学的行为较为突出,安全隐患急需解决。

    为此,娄底市将开展社会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整顿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各级部门将对无证非法办学机构逐一摸底排查,对符合办理条件的,限期办理审批、等级手续;对不办理或者不符合条件的,依法取缔。社会办学机构必须一校一址、一址一校,不得在核定地点之外办学,不得擅自设立分支机构。工商部门将加大对社会办学机构招生广告的监督和检查,对以“包通过,包找工作”为诱饵吸引生源,虚构名校名师或外籍教师授课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社会办学机构的名称必须同审批的名称一致,不得冠以“某某学院、某某教育集团、某某国际”等夸大字样。我市严格规定,严禁公办学校与社会办学机构联合办理各类培训班;公办学校教师不得违规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授课,不得在社会办学机构参股入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