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300名民办教师受表彰 80后教师成民办教育主力军
来源:云南网     2013-9-6 8:57:00
 

    9月5日,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在昆明召开表彰大会,庆祝教师节,并表彰了近年来在我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300名优秀教师代表。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廖晓珊等出席会议,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吴贵荣主持会议。

    民办教育已度过关键时期

    据统计,截止2012年底,全省民办学校4067所,民办学校占全省学校总数的19. 91%,民办学校在校生94. 39万人,占全省总数的10. 45%。民办学校教职工有6.6万人,专任教师有4万多人。

    “我省民办教育已从满足过渡性需求转变到满足选择性需求的阶段,已经度过了关键时期。”廖晓珊表示。

    民办学校为大学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据悉,在本次表彰的300名优秀教师中,来自高校的教师有45名,来自中职中专学校的有19名,来自中小学的50名,来自幼儿园的172名,来自培训机构的14名。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省民办学校教师的师资队伍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年轻化,本次省报参评的教师大多出身于70和80年代,说明民办学校正在逐渐成为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和集聚教育资源的重要力量;二是教师的学历层次不断提高,这反映了民办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在不断提高;三是优秀教师不断涌现,本次初评选中的老师,不但年富力强,而且在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中都表现突出,在平方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四是不少青年教师已经初步展现出了不俗的潜力,他们将成为我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山里娃当上了优秀教师

    “我是大山深处的农民儿子,是民办学校把我培养成了一名优秀教师。”来自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老师刘应全是个80后,很年轻,充满了活力。2006年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中文系毕业后,他就留校任教了,在三尺讲台上一站就是7年。

    刘应全说,他感谢民办学校让他成为了一个大学生,同时还提供给他广阔的空间和发展前景,让他能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很大的进步,“我把最好的年华和最灿烂的青春都留在了民办学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