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暑期近尾声 海门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投诉明显增多
来源:南通网     2013-8-22 13:42:00
 

    学时偷工减料、承诺的效果达不到、教学中频换老师……暑假已近尾声,针对各类教培机构的投诉显著增多,从本周开始,海门工商局联合综治办、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对海门市范围内的各类民办培训教育机构进行摸底清查,共同整治教育机构市场。

    暑假开始时,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争相把孩子送进各类培训教育机构,既可约束孩子又能让自己求个心安,可谓一举两得。然而,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不少家长发现,效果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好,甚至还产生消费纠纷。

    有的家长投诉,师资不是专业人士,上课时间拖拖拉拉,孩子学不到什么;有的家长抱怨,培训广告中承诺无效退款、无效免费再学,可真的要求这样做时,培训机构推诿责任;有的家长反映,上了两堂课后感觉上当,要求退费,可培训机构却说交钱后不能退费,即便退费也要扣除昂贵的教材费。

    海门工商局提醒,9月开学之初是培训教育机构新一轮招生季,家长帮助孩子选择时一定要慎重,仔细遴选长期从事培训、信誉好的正规教育培训机构。对于“考试包过”“名师授课”等宣传语不可轻信,决定报名前,要认真查看培训机构的资质证明、师资证明、培训协议,仅有教育咨询经营范围的机构是不能从事培训业务的。报名时要和教育培训机构签订相应的协议,把培训方的口头承诺变成文字承诺,以免口说无凭。预缴大额学费须慎重,妥善保管好缴费发票、培训合同等资料。

    据了解,海门工商部门此次清查主要以各类民办培训教育机构的经营资质、教师资格以及教学环境为重点,主要检查相关培训教育机构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登记地点与实际经营地点是否一致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工商部门发现,有些所谓教育机构登记的经营范围为教育咨询或者是乐器零售等,并不具备教育培训的资质。海门工商局当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限定相关机构5日内进行整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