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出炉 江苏上榜4所
来源:     2013-7-26 10:49:0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3年高考招生正在进行中,分数线的发布,让“几家欢喜,几家愁”又再度上演。伴随着各高校的录取通知的发放,虚假大学亦真亦幻的录取通知也适时登场,想要浑水摸鱼地想要填补一些失意考生的落寞。继6月份发布第一批虚假大学之后,上大学网日前又发布了《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

  网站创始人谌先生说,接连曝光虚假大学纯粹是想为大家做点贡献,让家长考生们千万别病急乱投医。

  谌先生:去填报志愿的时候,尤其是父母可能文化水平比较低的一些考生、乡村的考生,他们对选大学选专业完全依靠班主任的指导,或者听同学报哪些学校,或者听过哪些学校。对于专业更不了解。比如本科专业就有506个,其实很多专业对考生来说都是很陌生的。

  一边是家长与孩子求学心切,受蒙蔽误入歧途;另一边,假大学也在千方百计寻求上钩者,毕竟,每成功一单便意味着不菲的收入。

  在这份《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中,高校集中的城市比如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等地上榜的虚假大学也普遍较多。以江苏为例,本次“上榜”的学校有:南京工商大学和华东农林科技大学,加上6月份公布的“南京商学院、南京科技学院”两所学院,目前,江苏已经被揪出四所虚假大学。记者根据“南京商学院”的官方网址——墨香路128号,实地查找发现:在不宽的马路两边,是一些小的商铺,最大的门牌是墨香路32号,根本没有墨香路128号。而附近的居民对于“南京商学院”也一概不知。

  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地址,可见其骗术并不高明。上大学网网站产品部陈经理告诉记者,被发现并列入榜单的虚假大学只是一小部分,未被发现的虚假大学可能还有两三百所。

  陈经理:教育部2011年备案的,就是被批准的正规的专修学院、非学历的培训机构,有八百多所,还有很多是非正规的。

  据了解,除了虚假大学之外,还有一些学校虽然是正规的,但性质上属于培训助学机构,不能颁发正规的学历证书,其在宣传和招生上也存在欺骗和误导的性质。

  上大学网陈经理提醒家长,想要甄别虚假大学有两招,第一招,大家可以查阅对比教育部发布的2013年具有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第二招,就是仔细查对各省教育考试院招生网站。

  陈经理:如果学生的录取信息,在本省教育考试院报考报名的网站上查不到,一般就是非正规的。没有列入省高招的计划。

  此外,石家庄学院副教授吴国斌介绍说,规避黑户大学的风险,就是切勿有贪念。考生和家长在选择大学时一定要保持警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唯有一分耕耘才能有一分收获。

  吴国斌:国家在整个的招生过程中是非常严格的,如果学生没有达到三本分数线,却被一个打着三本旗号的学校录取了,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守住诚信的底线,不要有任何贪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