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省政府研究部署促进民办教育规范特色发展
来源:南方网     2013-7-19 9:17:00
 

    7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民办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我省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的意见》精神,以及朱小丹省长在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国家和省的教育规划纲要,总结我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部署下一阶段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全面推进民办教育强省建设。此次会议是改革开放以来首次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里程碑意义。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在会上作全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报告,陈云贤副省长在会上作了讲话。本次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主持。

  据介绍,自2003年9月《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我省民办教育快速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显著办学成绩,为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截止到2012年,广东全省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1711所,占全省学校总数的37.64%,在校生人数达515.9万人,占全省在校生人数的22.7%.办学形式覆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以及高等教育各个阶段,形成了多领域、多样化、多层次的民办教育体系,为提高我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改革开放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大胆改革,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其中包括将民办教育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统筹民办教育发展,优化政策环境,为民办教育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加大财政资助力度,提高民办学校经费保障能力,健全制度,规范民办教育管理机制等做法。但到目前为止,我省民办教育仍然存在扶持力度不够、学校内部管理不规范、办学特色不够鲜明等问题。

  陈云贤在会上就下一步促进民办教育规范特色发展的工作作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发展民办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到我省民办教育与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高质量的教育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二是要求各地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民办教育规范特色发展,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加强科学规划,推进自主办学,突出民办教育的内涵发展。三是要加强领导,不断优化民办教育发展环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各方面的宣传引导。

  在会上,来自广州、深圳、阳江、东莞的民办教育工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