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收费民办学校“小升初”考试持续火爆
来源:南方日报      2013-5-22 9:13:00
 

    素有东莞“小高考[微博]”之称的高收费民办学校“小升初”考试,将在下月3天时间内完成。近日,受到“异地中考[微博]”政策放宽的影响,东莞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工作持续火爆,报名人数不断增加。

  根据安排,为了错开端午节放假和高考的时间,今年民校“小升初”考试集中在6月10日、11日和15日3天时间,各所民办学校可随意挑选其中任何一天的时间。这也意味着,精力富余的家长[微博],将有机会带着子女参加3场考试。

  其中,光明中学、南开实验学校确定6月10日考试;东华初级中学、虎门外国语学校等学校6月11日考试;北师大[微博]翰林实验学校、中大附属外国语学校、粤华学校等学校6月15日考试。

  一直以来,东莞高收费民办学校的优质学位,特别是“公办班”,受到了家长的欢迎。

  去年,光明中学初中部预计录取新生2400人,而报考该校初中部的考生达到了1.5万人,录取比例接近10:1,2个公办班的竞争就更为激烈了。而东华初级中学的录取比例更是达到18:1。

  东华初级中学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该校初一年级共开设46个班,而东华小学直升的有25个班,还有对外招生的2个公办班19个民办班。目前的情况看来,预计今年报名的人数与往年持平,已有过万名学生报名。

  光明中学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该校初一年级招收52个班,每个班50个人。可能受到异地中考的影响,今年报名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光明中学考场安排13500名考生,已快报满了,而光正教育旗下的光正实验学校(原茶山华南师大嘉玛学校)可安排4000—5000名考生,预计录取比例将接近10:1。

  考试结束后,各民办学校将各自进行阅卷、划线工作,并于7月2日下午5时后统一对外发布考试成绩,公布录取结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