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顺德区多部门联手"出招"规范民办教育收费
来源:珠江商报     2013-5-17 10:44:00
 

    每年民办学校的收费调整变化总会吸引众多家长的目光,为做好民办学校收费管理工作,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与区教育局联手“出招”,力保收费平稳,将今年部分民办学校收费调整控制在小幅范围内。据悉,今年调价学校共有11家,数量较去年大幅减少3成多,大部分学校学杂费调幅在8%之内。

  为做好收费审批前期工作,区发规统局会同区府办、区教育局、区政府特约监察员、成本监审机构等组成专项调研组,对多家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经成本监审并充分考虑学校经营成本上涨和长远发展等因素,调整了今年部分民办中小学的收费标准,大部分学校的学杂费调价幅度控制在3.5%到8%之间。个别学校因经营方式变化(如引入中外办学)、体制转变(如公办转纯民办)等原因,调整幅度有所放宽,如两家原收费基数较低的转制学校,调幅分别为11.5%、20%;个别引入优质教育的学校控制在10%左右。据了解,该调整幅度比对周边城市的民办学校大体相当。

  与此同时,区发规统局会同区教育局重新修订了《顺德区民办教育收费管理办法》,具体措施和手段包括完善调价机制、规范定价程序、因应学校发展实行“优质优价、分级分类”定价、加强收费公示和违规处罚等。

  根据区教育部门提供的信息,目前顺德区义务教育公办学位数量充足且布局均衡,今年全区中小学提供公办新生学位46000多个,完全可以满足全区现阶段约30000名顺德户籍适龄入学学生的基本教育需求。

  区发规统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将继续加强对民办学校收费和公示的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在今后一定时期内保持学费的基本稳定,努力避免频繁变化。此外,该局正探索制定科学合理的民办学校成本审核制度,对于市场化及国际化教学程度较高、取得国际教育资格的学校,考虑推出收费审批改革的新举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