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加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
来源:东阳日报     2013-3-5 14:56:00
 

  ——访市十三届政协委员孙黎明

  “两会”召开前夕,顺风高中校长、市十三届政协委员孙黎明又在为加大对民办教育扶持力度的提案而忙开了。去年“两会”期间,首次担任政协委员的孙黎明提交的提案,也是关于民办教育方面的。

  对民办教育情有独钟,源于孙黎明所从事的职业以及对这份职业的热爱。早在1994年,孙黎明就创办了黎明高考补习学校,涉足民办教育领域。经过几年的苦心办学,黎明补校发展成为我市规模最大的补习学校。2007年,孙黎明接手顺风高中,从事的仍是民办教育事业。多年的从业经历,让孙黎明深刻体会到,民办教育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已成为我市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学校的发展对于挖掘教育资源、扩大教育服务、满足群众需求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然而,民办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始终面临着优惠政策、教师待遇等方面的问题,应该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

  令孙黎明欣慰的是,他去年提交的提案得到了比较满意的答复,民办学校教师培训、困难学生补助等都得以落实,这不仅体现了政府部门善于倾听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更体现了政府部门对发展民办教育的重视。为此,孙黎明今年准备继续提交相关提案,希望我市能进一步落实有关政策,像温州、宁波等民办教育发达地区那样,逐步提高民办学校教师待遇,让部分民办学校教师享受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同时要深化教育改革,为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

  孙黎明说,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教育界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为“教育之乡”再创辉煌积极进言献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