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3年民办教育面临的两大机遇
来源:法制晚报     2013-2-22 7:32:00
 

    庞大的市场份额、持续保持的增长率,让这个行业一直拥有大量的机遇。值得提出的是,这个市场的问题不在于机遇本身,而在于如何把握机遇。在新的机遇来临时,培训机构如何做出新的商业模式、升级传统的办学方式。展望2013年,民办教育市场将面临哪些诱人的机遇呢?近日,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公司CEO周成刚接受了专访。

    机遇一:留学人数持续攀升留学机构将大展拳脚

    为移民、为“镀金”、为开阔眼界、为逃避国内教育体制……不管学生和家长们的动机如何,总之,近年来出国留学的人数在一路攀升。

    从统计数据来看,2011年在美中国留学生比2010年增长了24%,2011~2012年度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达到194029名,比上一年度增加了23%,中国高居美国国际生源国首位。

    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公司CEO周成刚坦承:“留学近几年一直高速发展,每年保持25%—30%的增长率,而且正从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主的东南沿海城市向中西部地区辐射。由于丰富的客户资源在全国各个城市涌现出来,新东方前途出国公司在2013年会也将迎来更快速的发展。”

    机遇二:品牌效应将让龙头企业尝到“甜头”

    对于今天中国的教育培训行业而言,这其中还没有任何一家机构拥有“百年老店”的光环,培训行业迎来红火的发展,还不过是最近十多年的事情。

    对于经过市场“厮杀”、留下来的培训机构而言,尤为重要的是给消费者留下品牌效应。如今,尤其在一线城市,依赖于‘跑马圈地’式的规模扩张的时代即将过去。在这个日趋饱和的行业里,要想赢得生存、获得消费者的信任,龙头企业还得扎扎实实做品牌。”

    扎实做品牌才能得到市场的积极反馈,龙头企业也很快从中尝到了品牌的“甜头”。在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公司CEO周成刚看来,品牌的“光环效应”给培训机构带来的将不仅仅是消费者,还有师资等其他方面的优势。他表示:“我们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中间具有一定口碑。而且由于平台较好,还可以吸引到更多精英人才的加入,也能在产品服务、知识创新上投入更多资金,因此在竞争中具有优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