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昆明撤销79所民办学校13所学校暂停招生办学
来源:春城晚报     2013-10-11 7:44:00
 

  1521所民办学校年检结果公布

  昆明市2012~2013学年度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办学水平检审结果,昨天由昆明市教育局正式公布。其中,全市共有13所民办学校年检不合格,25所民办学校限期整改,13所民办学校暂停办学、停止办学和暂停招生,另外共撤销79所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官渡区新增的民办学校数量最多。

  25所学校要限期整改

  根据相关规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采取民办学校(园)自查、县(市)区教育局逐校复查、市教育局重点抽查的办法和程序,对2012~2013学年度昆明市民办学校(幼儿园)从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学年度检审,目前年检结果已经公布。

  2012~2013学年度昆明市共有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举办的1521所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参加年检,其中,民办幼儿园787所;民办中小学142所;民办职业学校31所;民办培训机构561所。年检优秀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225所;年检合格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1120所;年检基本合格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67所;年检不合格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13所;新增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学校57所;限期整改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学校25所;暂停办学、停止办学和暂停招生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13所;缓检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学校1所。另外,全市共撤销79所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撤销的民办学校(园)不参加年检。

  撤销的民办学校不再有办学资格

  昆明市教育局表示,年检优秀、合格和新批准开办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可在属地依法开展办学活动,国家将保障其合法权益;年检基本合格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限期整改,限期整改期间按规定限制招生;年检不合格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暂停当年招生并进行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将依法取消其办学资格;暂停办学、停止办学和暂停招生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经教育部门批准可暂停当年招生;已撤销的民办学校(园)不再具有办学资格;没有经过教育部门批准的学校和办学机构不具有办学资格,不得开展任何教育教学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