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政协委员:加大对民办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扶持力度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28 10:51:00
 

  自治区政协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广西在过去5年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发生了历史性的转变,经济实力显著提高,社会发展健康良好。在谈到全面提升教育实力,实现科教兴区和教育强区战略的时候,委员们认为,目前广西对教育的投入还不够。

  冯忠伟、刘世伟委员建议大力扶持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并在全社会积极宣传和引导职业教育意识,让社会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重要地位。文焱、周建伟委员也建议给民办教育更合理的地位,让民办学校学生和教师享有与公立学校同等的待遇;在收费政策方面的标准差异由政府予以补助,并给予公共财政支持,如小学生进入民办小学读书也应该免交学费,民办学校的校车补助、伙食补助、宿舍补助等经费缺口政府应该补助,创造并维护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公平竞争的规则和环境。

  针对当前职业教育存在的各种问题,卢秋凌委员建议科学合理的设置职业教育专业、确定招生人数;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职业院校,按照专业培养成本由政府提供补助,并支持民办职业教育的发展,把职业教育布局在中心城市。

  黎琳委员希望解决民办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问题,建议:1、深入研究区内外民办高校教师管理办法,开展《广西民办高校管理办法》的起草、制定工作。2、向浙江等地区学习,在政策上有所创新和突破,明确“民办高校是民办事业单位”,保障民办高校教师的权益。3、对民办教师的管理提出规范要求。4、将民办教师师资培训列入自治区、市级培训计划。5、要求民办高校将收益的一定比例用于教师的培训和提升。6、以评促建,奖励民办高校师资队伍的评估机制。7、借鉴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工作的制度,奖励广西公办高校对口支援民办高校的制度。

  唐振柱委员提出要加强对农村学校配备校医、保健教师,切实解决农村中小学校校医编制缺乏的问题,稳定学校卫生队伍。韦芬萍委员提出:当前,农村中小学教师住宿困难问题非常突出,已经严重影响到教师队伍的稳定。建议加大对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力度,并加快把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延伸到乡镇。

  韦贵方、麦子俊委员认为目前高中阶段教育发展还是存在经费投入不足、负债办学、政府补帖不到位、学校教师编制不足的尴尬局面,建议由政府出面化解债务,并加强教师培训力度。白云、何登旭委员则认为需要加大投入,提升高等级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力度,重视本土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广西人才培养工程的实施。加强与中央部委院校和国外高校合作,加强对特色学校、特色学科、特色专业的分类指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