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助力民办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番禺日报     2013-1-23 11:35:00
 

    “看到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案切实转化为惠民成果,作为民办学前教育工作者又是政协委员,我感到十分的鼓舞。”区政协委员、荣达幼教集团总校长邝瑞英高兴地说。去年,区政协主席会议提交了《关于促进我区民办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建议案,不少意见建议转化为实在的举措,有力地推进了提升民办学前教育整体水平,推进我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均衡优质发展。

  一直以来,我区民办学前教育在促进办学主体多元化、满足群众不同层次和多样化的学前教育需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区政协把促进民办学前教育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组成联合调研组,走访考察了区内外20多间民办幼儿园,召开了10多次专题座谈会。主席会议与各民主党派、职能部门多次协商研讨,形成了《关于促进我区民办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主席会议建议案。建议案提出,要从我区实际出发,探索一条具有番禺特色的民办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之路,提出了明确民办学前教育发展目标,加快全区学前教育布点规划,完善民办学前教育激励机制等意见建议。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案。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分工明确、具体可行的办理方案;以分管副区长领衔,成立了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有效推进该建议案的落实和办理。针对主席会议建议案提出的建议,我区明确了推进民办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确定了“统筹布局”、“质量提升”、“强化素质”、“保障监督”、“补偿资助”等5大方面的14个工作项目。2012年,市、区两级共计投入近2400万资助区内8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建设和改造,为群众提供近3万个普惠型学位,着力加大了对民办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切实提高了我区学前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办园水平。

  去年3月,邝瑞英参加了由区政协与有关职能部门、民主党派联合开展的民办学前发展专题调研,并提交了调研报告。在采访中,她表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办学前教育工作,对民办幼儿园规范化建设、师资培训、奖励政策等作了明确规定,支持民办幼儿园健康、稳步发展。她认为,本次主席会议建议案的调研成果,是政协工作实践“履职为民”的体现,这一建议案的办理必将有力地推动番禺区民办学前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在采访中,邝瑞英谈到《番禺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及系列配套措施对民办学前教育发展的促进作用也是十分明显的。具体表现在促进民办园向规范化、等级化方向发展;促进师资队伍向更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促进办学者办园信心。她认为,这些政策充分体现了番禺区对民办幼儿园的重视和实实在在的扶持,对于民办教育举办者来说起到很好的鼓励作用。邝瑞英表示,从番禺区实际出发,探索一条具有番禺特色的民办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之路,是促进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的关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