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疆共有民办教育学校855所 在校生21万人
来源:天山网      2012-9-27 5:44:00
 

    据统计,2011年,新疆共有各类民办教育学校855所,在校生达21.34万人,其中,招生8.2万人,毕业生6.37万人。这是记者9月26日从2012年新疆民办教育年会及民办教育办学体制改革课题研讨会上获悉的。

  本次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兼民办教育组组长、民办教育学会理事长赵永庆主持,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人员、社团组织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永庆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赵德忠的讲话。

  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和制约,新疆民办教育无论在发展规模,还是在办学层次、办学质量、办学特色上,均与内地省份有较大差距,尚未形成“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共同发展的格局”,民办学校及在校生人数所占全区学校和在校生总数的比例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远不能适应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从新疆民办教育的层次结构看,民办教育主要集中在幼儿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个层次。民办学校数量少、规模小,办学层次低,基础条件薄弱,整体水平不高,与公办学校相比有很大的差距。

  民办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着诸多的问题,如民办学校教师在身份和社会保障等方面与公办学校教师存在较大的差异,难以落实法律规定的“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的法律地位”;目前尚没有与民办学校合理回报问题相配套的会计制度和税收制度,也没有明确的法律、政策规定等。

  赵德忠的讲话中提出了在政策措施上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希望新疆民办教育学会继续努力,为民办教育搭建交流平台,提供社会服务,维护民办教育机构的合法权益,促进民办教育改革创新,健康稳步发展。

  会上,北大附中新疆分校校长熊川武介绍了北大附中新疆分校理解教育课题研究和实施情况。会议还通报表彰了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59所优秀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