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潍坊各类民办学校1343所 在校生达30万人
来源: 潍坊日报      2012-12-28 7:56:00
 

    12月23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今后,中小学专业委员会将着力于加强全市民办中小学校之间以及与国内外同类学校之间的联系,开展国际交流,促进合作办学,筹集民办中小学校发展基金等。目前,全市各级各类民办学校达到1343所,在校生达到30万人,教职工2.2万人。

    潍坊市民办教育协会成立于2011年11月。中小学专业委员会是协会的第一个分支机构,是以潍坊市民办中小学为参与主体,以促进潍坊市民办教育发展为目的,在自愿原则基础上成立的服务性、公益性、自律性社会组织。潍坊外国语学校成为主任委员单位,全市46所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成为会员单位。业务范围是:宣传国家和省市有关民办基础教育的方针、政策、法规,宣传民办基础教育的意义和作用,促进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民办中小学校的发展;组织民办中小学校开展学术研讨,经验交流等有关活动,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民办教育协会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等。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潍坊市民办教育协会发挥自律管理职能,促进民办学校间的沟通交流和共同提高,实现了民办教育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各级各类民办学校达到1343所,在校生达到30万人,教职工2.2万人。其中,全日制民办学校71所(民办高职院校3所,民办职业中专12所,民办普通高中11所,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45所),在校生12.1万人。民办高校、民办职业中专、民办高中、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在校生分别为2.3万、1万、2.7万、6.1万人,分别占同类学校在校生的19.26%、5.81%、15.85%、7.15%。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