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提高民办高等教育质量座谈会在山东协和学院举行
来源:齐鲁网     2012-11-3 4:46:00
 

    11月2日,由《山东高等教育》编辑部组织的贯彻落实"高教30条",提高民办高等教育质量座谈会在山东协和学院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李广来,《山东高等教育》执行主编孙景浩,山东协和学院院长盛振文、常务副院长常立学、副院长马先义、山东杏林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朱摩西、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吴梦军、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副院长朱文华、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教务处长廖玉静、山东英才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强等同志参加座谈会,李广来副处长主持座谈会。

  李广来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很快,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更加突出,涌现出如山东协和学院、山东英才学院等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民办高校,民办高等教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很大贡献。随着形势的发展,民办高等教育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教育部"高教30条"发布之后,民办高校对提高教育质量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有许多认识和体会。召开提高民办高等教育质量座谈会,就是要把大家的思考成果汇集起来,相互交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运用适当方式向社会表达,向各级有关部门的反映,进一步推动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

  座谈会围绕如何规范办学、如何提高教师素质、如何加强教育教学投入、如何建立健全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如何搞好开门办学等五个问题展开。盛振文院长在发言中,分析了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环境和客观条件,结合办学实践,提出了民办高校要提高可持续竞争能力,确立一个发展理念,即适度扩大规模,注重内涵建设,增强品牌意识,提高教育质量。体现两个多元化特点,即多元化的民办高校文化建设、多元化的民办高校教育教学模式。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就业指导队伍。从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入手,通过构建科学的教学管理体系,明确教学质量监控管理责任,建立常态化的考评检查机制,建设高素质的教学管理队伍,培育优良的教风学风,全面提高教学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