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教师査松江年收入3万多 三分之一用来资助学生
来源:浙江在线     2012-10-25 5:37:00
 

  査松江说,能帮助贫困学生,这是一件幸福的事。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他是一个80后民办教师,收入微薄,平时几乎不买衣物,家里的存款不足一千元,为了节省开支,把出生6个月的女儿送到父母身边抚养。

  然而,每年他却默默地拿出一万多元资助两名学生,还从未告诉别人。

  直到最近,他所在的学校收到一张贫困生助学协议书,他的故事才被人们挖掘出来。

  他就是査松江,北仑区江南中学枫林教学点的一个编外老师。

  年收入3万多,三分之一用来资助贫困学生

  前不久,一份贫困生助学协议书发到了宁波北仑区江南中学枫林教学点。

  协议书是一个助学组织发来的,上面显示,被资助的是一个名叫罗美艳的大学生,但资助人一栏却仅留下了一个网名。

  这事引起了校长张毅的关注。

  经过核对电话号码,张校长发现,这个资助人就是他们学校的査松江老师。

  査老师是编外的民办教师,年收入只有三万多元,正在还房贷,去年又刚生了孩子,平时生活节俭得近乎吝啬,他怎么会去助学?是不是搞错了?

  张校长调查了一下才确认,这个资助人确实是査松江,而且今年暑假开始,査老师还在资助一个从自己学校毕业的学生。

  另外,査老师以前也曾资助过不少学生。

  张校长粗粗算了一下,光是为了资助学生,査老师一年就要花一万多元,几乎占了他年收入的三分之一。

  两口子生活拮据,但资助学生很大方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査松江。

  査松江是安徽安庆人,大学毕业后,一开始在一家网络公司做销售,后来还开过网络公司,收入还不错。

  后来,他认识了在北仑江南中学枫林教学点教书的王翠翠老师。为了爱情,他放弃了原先的事业,也应聘到这所学校当起了民办老师。

  两人结婚后,利用以前的积蓄贷款买了房,但为了还房贷,生活很拮据。

  査松江不抽烟不喝酒,周一到周五,由于学校食堂可以免费吃饭,两口子几乎不花钱。两人平均一个月花不了一千元钱。

  不过,两人对待学生都非常大方,经常给家里条件比较差的孩子买衣服鞋子和学习用品。査松江还经常资助贫困学生。

  今年暑假,他班里一个名叫刘青青的初三女学生,由于家里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经济负担重,父母打算让她辍学打工。

  査松江知道后,马上赶到刘青青家里劝说,表示愿意承担她今后的费用,还当场送出了2000元。

  此后,他又连续两次上门,反复劝说,好不容易打动了刘青青的爸爸,让他们同意刘青青继续读书。

  査松江还加入了一个助学QQ群,通过朋友介绍,帮助那些陌生的贫困学生。

  上面那份助学协议书中提到的罗美艳,就是通过这种方式结对的。

  能帮助穷孩子读书改变命运,是一件幸福的事

  为什么在这么拮据的情况下,还愿意花这么多钱资助学生?

  査松江说,他小时候家里条件比较差,一直靠家里亲戚的资助读完了大学,人要有感恩之心,现在自己有能力了,就应该回报社会。

  査松江说,江南中学枫林教学点是一所外来工子弟学校,学生的家庭条件普遍比较差,读书很艰难,对这些孩子来说,读书也许就可以改变他们的命运,能帮助他们,这是一件幸福的事。

  査松江说,目前家里的存款加起来还不足1000元,但很快就会有一笔5000元的额外收入了。

  这是去年初他在中小学老师网络教研论文比赛中拿奖的奖金,

  査松江说,另外,通过发表文章,他也能挣一点稿费,帮补家用,所以他一点都不担心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