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教师长教津贴年内发放
来源:深圳商报     2012-10-25 5:37:00
 

    新学年我市出台政策,将给在我市民办学校从教三年以上的教师发长期从教津贴。但老师们还没有拿到这笔钱。昨日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的深圳教育局长郭雨蓉表示,长教津贴和工资发放的渠道不一样,本学期期末有望发放到教师手中。

学校安全不可因噎废食

据统计,截至2011年底,深圳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1757所,在校生总数143.5万人。在2004年获得广东省第一个教育强市称号后,深圳正申请成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下月中旬将迎来“大考”。

昨日通过《民心桥》反映问题的家长有不少。一名家长说,学校为其读5年级的小孩发了《生命教育》和《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但却没有开设安全课程,书本成了摆设。另一方面,校内的单双杆等体育设施,却在上学期拆除掉了,“听说是学校担心出事故”。

对此郭雨蓉回应,深圳在全国率先出台学校安全条例,并将每一个学年的第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学校会向学生发放安全教育材料,组织相关安全活动。至于是否将安全教育列入课程,则无硬性要求。

郭雨蓉说,学校安全工作不能因噎废食。另一方面,学校的谨慎也与一些家长的过度维权有关。现在校园保险除了学校责任险,还有学生意外险,而针对一些家长提出的过分要求,政府正在完善制度和法律文书的建设。

民办学位补贴将尽快到位

本学期开学前,深圳官方高调发布消息,称将大力扶持民办教育,提升民办教育质量。官方的优惠政策包括《深圳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试行办法》,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将按小学不超过每人每年5000元、初中不超过每人每年6000元的曜几柩徊固4送饣菇蚍咸跫的民办学校教师提供长期从教津贴。但在昨日的节目中,仍有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以及执教的老师表示未收到相关补贴。

郭雨蓉说,政府之所以在开学前制定学位补贴办法,就是希望不要出现“先交费再退费”的情况,增加行政成本。“我们已经跟各区开过会,希望尽快到位。”

对于民办教师的长期从教津贴,郭则解释,按照制度安排,津贴是每年发放两次,一般是在学期末的时候,经过审核后发放。“这和工资发放的渠道不一样。现在各区都在制定相应的政策,本学期期末有望发放到教师手中。”

幼儿园招生未限定深户

此外,还有家长反映,有公办幼儿园贴出的招生简章要求学生是深户,其小孩符合户籍和年龄等条件,但最终没被录取,反而是一些非深户被录取。对此郭雨蓉说,目前对于幼儿园招什么样的学生,政策上没有硬性规定,政府对其招生只是一个原则上的指导,要求幼儿园优先招收周边学生,“但没有限定是否深户。”

还有家长咨询高中学校办出国班的问题,郭雨蓉说,现在确实有一些学校为了满足学生、家长要求,对一些准备出国的学生另行编班,引进一些国外课程,但目前只是一个探索、实验,“总体上还是要严格按照国家教学大纲的要求,对进度和内容都有严格规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