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省民办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成果论坛”上周举行
来源:     2012-10-24 5:16:00
 

  
  “河南民办教育共同体”同时揭牌

  标志着我省民办教育学校迈入“抱团发展”的新时代

  近年来,河南省各地陆续涌现出一大批民办课改领跑学校。为进一步总结他们的课改经验、共享成果。近日,由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全省民办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成果论坛”在郑举行。

  该论坛吹响了中原高品质教育的集结号,而由此应运而生的“河南民办教育共同体”更是宣告了我省民办教育学校已迈入“抱团发展”的新时代。

  相互学习,优秀民为教育学校齐聚首

  10月18日上午, “全省民办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成果论坛”在郑州高新区艾瑞德国际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乔鸿钧、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国林、河南民办教育共同体首席指导专家夏书房登以及来自我省优秀民办学校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会上,北师大心理学博士、艾瑞德国际学校校长侯炳轩首先就如何构建“自然生长教育理念下的舒能课堂”作了精彩分享。随后,又向艾瑞德国际学校、商丘兴华学校、新密新世纪学校、立才实验学校等全省30家优秀民办学校颁发了“2012最具社会责任榜样学校”奖项。同时,还颁发了“最具社会责任感榜样人物”、“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奖项。

  抱团发展,推动民办教育高品质发展

  上午10时,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乔鸿钧与有“学校教练”美誉的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王红顺一起,在众人的掌声中为“河南民办教育共同体”揭牌。

  据悉,“河南民办教育共同体”是“中国民办教育共同体”的一个分支机构,是一个以民办学校为主体公益性、行业性课改行动研究组织,旨在集结有思想力、改革力和行动力的民办学校掌门人,相互借力,抱团发展,推动民办教育行业品牌的生长,培植民办教育高品质的发展生态。

  侯炳轩校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中国教育的思考,给孩子带来的童年生活的鲜活灵动,让中国教育发展历程朝向正确的方向前进而思考。因为只有本真才是教育的生命,只有建立在本真上的创新才会生命之树长青!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