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福州新东方学校校长出席福州首届鼓楼民办教育论坛
来源:福州新东方     2012-10-15 8:22:00
 

   10月10日,福州市鼓楼区首届民办教育论坛在福州怡山大厦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福州市鼓楼区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福州新东方学校承办。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马长冰、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严星、福州市教育局民管办主任林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现场特邀福州新东方学校校长刘军等鼓楼区多家民办教育机构校长就“规范、提升、发展”这一主题发表讲话,清华大学出版社培训中心研究员、著名教育专家王晶教授也发表了讲话。
 
  福州新东方学校校长刘军以“责任·使命”为题发表讲话。刘军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福州新东方学校的发展历史,他告诉在场的各位嘉宾,福州新东方学校自06年创立以来,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直接管理下,坚持“诚信负责,真情关爱,好学精进,志高行远”的新东方核心价值观,以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和高质量的全程服务作为学校的工作核心,经过六年多的努力,福州新东方学校已发展成为拥有17000平方米教学场所,600多名在编员工,具有健全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机制的培训机构。同时,他还真诚感谢了福州市和各区教育局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爱与支持。

  “不论是民办教育还是公办教育,其本身的价值观其实都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孩子们的成长而服务。从培训机构本身的价值回归来说,它的典型的要素就是在学校外为孩子们的现在提供服务,为孩子们的未来奠定基础……”刘军校长指出,民办教育机构需要认识到机构本身的价值所在,并由此认识到教育机构的责任与使命。刘军校长以福州新东方学校的管理为例,提出了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的重要性,“好的教育必先要有好的教师,培养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道德、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日益丰富的教学经验、协同默契的团队精神,是每一个培训机构,每一个管理者最重要的职责之一。”

  “抓好管理、办好学校,取之于社会应该再回馈社会,这是我们的心愿。”刘军校长特别提及了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爱心支教活动,并告诉在场的各位嘉宾,回报社会是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和使命。

  民办教育发展至今,面临着许许多多的机遇和挑战。一成不变的管理办法也给许许多多的教育工作者带去了困扰,刘军校长呼吁政府机构能够完善相应的政策法规。“民办教育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是公办教育的补充,而是我们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是否拥有高水平的民办教育,是衡量一个区域教育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希望全社会能更多地了解民办教育,善待民办教育,支持民办教育……”

   教育必须承担责任与使命,而这正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作为中国教育培训行业中的领军者,新东方的发展一直和中国教育的发展息息相关。每一位”新东方人“都希望通过自己实实在在的努力,为这个国家的未来贡献也许微不足道的力量。”

  刘军校长的讲话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他对新东方和民办教育的发展前景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据悉,福州市鼓楼区当前已有近两百家民办教育机构,鼓楼区的民办教育发展状况空前繁荣。相信,在更加完善的民办教育体制和行业规范下,包括新东方在内的民办教育机构会越走越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