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艺术留学季:意大利排名第一的马兰欧尼毕业后,光华学姐设计师创立个人西装品牌
来源:     2022-4-24 13:26:00
 

时尚服装设计是整个艺术领域里很热门的一个专业。在装潢精致的工作室里,四周都是设计服装的工具,墙上贴满了设计图,看1米9的骨感模特穿着你设计的衣服走在满是聚光灯时装周舞台,被业内大咖们点头称……想必这是不少艺术生的梦想。从光华毕业后,如今拥有个人服装定制品牌PER NOI的设计师廖茜CiCi如今已梦想成真。

 ▲廖茜在个人工作室

                         

七年前的毕业季,来自光华的廖茜被意大利马兰欧尼时装与设计学院(ISTITUTO MARANGONI)服装设计专业录取。“在世界著名的设计师中,每3名就有1名出自意大利。”这句流传已久的话并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意大利在时装领域的深厚实力的体现。

马兰欧尼建于1935年,这所位于“时尚之都”米兰的学校,是第一所被意大利教育部认可的专业时装艺术院校,与熟知的英国中央圣马丁、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并称“全球三大时装与设计名校”。著名奢侈品牌Versace和Prada 80%的员工都毕业于此,与YSL、DIOR、GUCCI等全球500多家时尚公司保持着密切合作。

回忆选择服装设计专业的初衷,廖茜说,因为从小最擅长的科目就是Art&Design,“除了丰富的艺术专业课程,光华给了我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舞台。在光华时,我经常参加各种绘画比赛、海报设计、义卖等活动,我们当年的毕业纪念册也是我独立制作而成。”

对艺术生而言,艺术作品集(Portfolio)是艺术留学申请的重头戏,更是艺术生的核心竞争力。在光华老师的指导下,廖茜了解不同院校作品集的格式要求,留足充分的时间提早准备。“艺术设计功力非一朝一夕,天赋+努力缺一不可,在光华学习艺术课程期间,老师引导我们培养对流行的洞察力和思考力,也是受此启发,2018年我创立了个人西装定制品牌PER NOI,在意式浪漫风格基础上,希望能让服装真正地为个体服务。”

像廖茜这样收获名校录取又继续扎根在自己喜欢的时装事业的光华艺术学子不在少数。每一年,在海内外艺术类院校的申请中光华学子也屡出佳绩,几乎囊括了帕森斯、罗德岛、伦敦艺术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等国际一流艺术学院与艺术专业。光华艺术学科的教学团队——光华好奇的成员也主要来自于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优质院校,在艺术相关学科领域有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2022年秋季,与光华启迪合作的光华首届艺术实验班将开班,适合对学术学习有更高追求的艺术生,以及希望通过加修艺术来增强自己竞争力的学生。

未来,将有更多年轻人在光华好奇自信拥抱艺术梦想,与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的光华艺术校友一样,讲述着中国故事,表达着东方艺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