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非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用上京版职教教材
来源:     2021-5-26 11:25: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听说中国北京工业技术职业学院的老师们专门给赞比亚学生编写了职教教材,我们非常感谢,这些教材会让我们的学生发展得更好。”近日,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系列专业教材捐赠仪式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向学校在海外独立举办的第一所高职院校——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了50套专业教材。一段来自遥远非洲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的视频感谢信,表达了非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院校对京版职教教材的期待。

近年来,北京市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已与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建立稳定联系。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北京市首批“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4月,经赞比亚国家技术教育职业与创业培训管理局批准,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同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矿业集团和国内多所优秀职业院校在赞比亚卢安夏市共同创办了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面向赞比亚高中毕业生开展高等学历教育,同时面向中资企业员工开展技能培训。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安江英说,为解决非洲赞比亚职业院校缺少专业教材难题,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2019年启动了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与信息技术专业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该系列教材以中国职业教育标准为基底,开发国际通用的专业标准和课程体系。过程中学校创新教材编写模式,组建“项目化教学”教材编写团队,结合专业特点,设计活页式内容,力求使学习者在真实的项目化情境中快速掌握专业所具备的理论知识及技术技能。

赞比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Geoffrey Banda说,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向中赞职业技术学院捐赠教材是中国教育机构积极参与“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明确体现。赞比亚政府为两所院校之间的合作感到自豪,并希望捐赠的学习材料促进师生开展学术交流以及文化交流,以进一步加强赞中两国民心相通的合作。

作者:施剑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