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习不好的同学,出国留学就有出路了吗?
来源:     2019-2-11 10:18:00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股出国的热潮席卷在中国大地。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对于外国的产品也越来越忠诚,不管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手机,还是我们的交通工具—汽车,国人都对外国货十分忠诚。就连孩子也是,如果学习不好的话,就想把他们送出去,成为人人羡慕的“海龟”,然而把孩子送去国外就真的有出路吗?

对于有的人来说,出国留学就是深造,高中的时候有一个学习很好的同学,家境也比较优越,高考完了以后,父母选择让他出国深造,他去了澳大利亚以后,并没有放弃学习,反而更加努力,不仅没有出现文化休克现象,反而能够接受当地的文化,有了很好的发展。做了对外汉语教师,给外国人教我们的汉语,传播中国文化。

而另一位同学则与上面这位榜样截然相反,他从高中以来就吊儿郎当,学习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家境优越,父母想让他成为人人眼中的“海龟”,于是将他送去了美国。去了美国以后,他被那里的生活深深吸引,靠着父母给的生活费过上了贪图享乐的生活,整天无所事事,课也不去上,作业也不做。要知道,美国的大学要比中国严格,学生在大学里有更多的学习机会这位同学不仅没有学习,反而在浪费挥霍自己宝贵的时间与父母的血汗钱。

但是学习不好的同学出国留学也不一定都想上面那位一样,还是有好的例子存在的。有的同学因为高中没有好好学习,父母斥巨资让孩子出国留学,孩子心里觉得过意不去,于是改过自新、奋发图强。为了不辜负父母对奇迹的期望以及投入到自己身上的金钱与时间,于是,当他们去了非民族文化环境中学习时,不仅能够适应当地的环境,还能从中汲取有益的知识。

总而言之,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如果你本身就不努力,那么不管你去哪,你都是一个废柴,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就算是去了异地深造,你也不会有很好的前途。而相反,如果你自身努力,有向上拼搏的精神,那么你不管在哪里都能绽放光彩。出国是一条好路,也是你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的好机会,不妨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充实自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