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国大学补录接收近七万名考生
来源:     2018-8-31 17:07:00
 

8月16日,是英国A-Level考试出分日,根据英国卫报数据显示,今年A-level的整体合格率达到97.6%。

虽较之前有所下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国际考生的录取率增长了4%。换言之,英国大学在对生源的选择方面将更具国际视野,有接纳更多国际学生的趋势。

数据来源:THE官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相当于英国“高考”的A-Level是入读英国本科的重要考试,但并非有“一考定天下”的局面。

受访者李女士是一名考生的家长,据她告诉记者,女儿在考试中有一门的成绩没有达标,但是也通过“补录”冲刺到了利兹大学的录取机会。

“这种情况每年很多,部分学生在查询成绩后发现没有符合目标院校的录取要求或是对本身已获得的offer不满意,会选择Clearing(补录)再次进行申请。通常会先联系申请院校,再进行下一步的补录操作。”一家位于英国当地的教育机构,英国唐顿国际表示道。

补录流程


据悉,去年一共有64,300多名申请者通过Clearing获得最终录取机会,换言之,英国大学1/10的录取都会在补录时发放。

因此英国唐顿国际建议学生可以抓住此次机会,来增加自己的录取几率。但提醒学生在操作过程中需要慎重考虑,尤其是放弃自己已经被录取的学校时,此时的决定将不可修改。上学校官网核对是否符合理想院校的录取条件并确认该学校仍有空位,或是向专业人士咨询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

同时针对部分“超常发挥”的同学,英国唐顿国际表示道:“在英国大学录取相对灵活的情况下,得知自己分数超出预期时,Clearing(补录)则是冲刺名校的适合阶段。需要学生时刻掌握院校信息及把握申请节奏,以便最后进入更理想的大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