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你以为,留学生活真的那么容易吗
来源:     2018-8-29 10:14:00
 

中国与国际的交往越来越频繁了,尤其表现在学习方面,很多同学在中学时就被父母送到了外国读书,有的同学是在大学时就留学海外。我们都很向往国外自由自在的学习生活,但是我们这种生活真的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吗?

中学时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班上有一部分同学为了出国留学,一直在很努力,很用功地学习英语,别人还在学习单词字母表时,他们就能够考过托福雅思了。为了出国留学,他们是这样的努力。很多人觉得他们只是因为家境优越,所以出国简简单单,但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没有努力学习英语,怎么出国留学,怎么在国外生活?这是他们出国前就要做的辛勤准备,那么在国外求学时他们是如何学习和生活的呢!

 

很多同学认为在国外留学就是天天吃喝玩乐,学习无所谓,生活享受最重要,根本就不像在国内学习这么辛苦,早起晚睡,作业还多。可是其实很多留学生在国外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的好,它们除了有学校繁重的学习任务之外,还要负担自己的生活费。由于国外消费水平很高,一些在国内家境优渥的同学在国外就没有这么好的经济优势了,所以在国外旅游时或者在电影里面,你可以经常看到有很多的留学生在餐馆,咖啡厅里面打工。

 

他们一边要学习,一边还要工作,其实是很累的。再加上他们常年在外求学,能够回国的机会也比较少,尤其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会特别的想家,在国外求学和父母的相处时间会特别短,很多时候都会觉得特别的孤单。但是为了学习还是会忍着泪水,坚持下去,不然就辜负了父母的一片苦心了,还浪费了父母辛苦工作赚来的钱。

 

青春是吃苦的年纪,不要觉得谁可以享乐。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就会在享乐的年纪尝受痛苦。在这一点上,每个人都是绝对公平的,无论你是含着金钥匙出生,还是出生时家徒四壁,在人生中都会经历苦难,挫折。所以,不要认为留学生活就是天堂,其实也很苦,很累,还可能很孤单,很想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