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揭秘为何留学花费几十万难逃“留不下”的结局?
来源:     2018-8-24 10:58:00
 

就在上周,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哈佛大学连续第16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位列全球第二,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三。TOP20英美屠榜,美国和英国的大学占据19个席位。然而,像哈佛、斯坦福、牛津剑桥这样的世界顶尖名校,早已成为众多家庭的梦想校园,但其激烈的竞争,严苛的成绩要求,高额的留学费用,让人望而却步。普华洲际专家建议,不妨采取“曲线方案”,先移民再入学,节约成本不说,拿身份还能享受更多福利!

 

高成本留学 “留不下”的无奈有谁懂?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提升及国家开放程度的提高,出国留学已由最初单纯的国家公派,发展成为以自费出国留学为主,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关注国际教育这条新的升学道路,其中,海外留学成为首选。据统计,2017全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达到 60.84 万人,呈逐年上涨的显著趋势。

但是,据2018年最新数据显示,却深刻地暴露了大批高学历人才归国就业的趋势现状。我国留学归国就业人员占出国留学总人数的85%以上,其中研究生学历的留学归国就业人员占比高达81%,博士研究生学历和本科、专科学历人员分别占比为9.49%和9.81%。在留学归国就业人员中,管理学、理学、经济学专业方向占比最高,其次是工科、文科和法学类。

然而,“留学花费几十万,而今月薪五六千”高投入之下平庸的薪资水平和水土不服的就业环境,可既然归国就业前景不乐观,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留学生选择毕业后回国?现实答案很残酷:留不下。

揭秘!为何海归一不留神变成“海龟”和“海带”?


纵观英、美等热门留学大国,即使拥有世界排名前列的优质教育资源,但想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生活、长足发展,却一直是困扰留学生群体的头等难题。英国自从2011年取消PSW签证后,要求留学生必须在毕业后迅速找到一份年薪2万英镑以上的工作,需凭有资格的雇主开具的担保信发放相应时长的工签;再看美国H-1B工作签证由于申请竞争激烈,每年要经历抽签筛选,其中选概率之低,相信关注的家长都知道。加之,中美贸易战剑拔弩张,未来赴美留学就业或再遇政策收紧。坊间更有传闻称,国家教育部将对英联邦国家一年制研究生学位含金量进行探讨……“内忧外患”的双面夹击下,庞大的“海归”群体处境一不留神变成“海龟”和“海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