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成功留学并非留学成功,出国忌盲目
来源:     2018-8-13 12:52:00
 

“我想帮正读高二的女儿选一所英国学校。”上周末,女士早早来到英国唐顿国际承办的留学教育展会现场。女士坦言,如今大学生就业竞争压力大,出国留学镀金或许可以提升竞争力。

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家庭决定让孩子出国留学,他们认为孩子在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同时,拥有的国外学历会增加具竞争力。

的确,据前程无忧2017海外留学生调研数据显示,在受调研的300家有意向招聘海归的各行业领先企业中,180 家国营和 89 家民营企业在海外设有业务机构,96% 的企业有海外留学生和外籍雇员。同时,海外留学生的薪酬水平也位于同级人的前列。

海外留学生的薪酬水平

据前程无忧2017海外留学生数据调研显示

也就是说,留学生在国内外求职市场上仍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然而面对如此强大的吸引力背后,却不乏一些盲目留学的例子。英国唐顿国际表示道,不少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时表示并不清楚留学的目的,这会导致一方面由于目标不明确,会加大申请被拒的风险,耗费时间及金钱;另一方面即使成功留学,也并不意味着会“留学成功”,得到相应的回报。

刘女士赞同道,孩子在高二刚开学的时候自己也有意愿去英国留学,是希望体验一下西方教育模式同时也让自己开开眼界,但是并不清楚那边学校及专业的相关信息,所以也不想盲目的出去读书。

“像刘女士这样的例子也有很多,孩子出国的目的很明确,但是缺乏留学相关信息的了解,比如哪所学校合适,哪个专业在符合个人兴趣的同时对职业发展前景有帮助等等。现在信息透明,建议广大学生及家长去参考大学排名及去学校官网查询进行筛选,除了请教专业人士以外,学生及家长互相之间也要多沟通以便将来会学有所成”英国唐顿国际建议道。

2018QS世界大学排名TOP 10

图片来源:QS官网

千万不要由于对自身定位不明确,对留学没有规划准备,去“盲目”留学,抱着有投机取巧“混文凭”的心态,最后会使留学不再“物有所值”。成功留学最后的目的是通过留学实现学习成功、生活成功、职业成功多方面,因此仅仅成功留学还不够,重要的是留学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