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喧哗自有声,托起中国学生的留学梦想
——朴新-啄木鸟发布《2018年托福白皮书》
来源:     2018-7-16 16:33:00
 

近日,《2018年托福白皮书》正式发布,(以下简称“白皮书”)。据悉,白皮书由朴新-啄木鸟教育编写,其线下发布工作正在全国16个城市陆续开展。朴新集团总裁沙云龙在序言中坦言:“相信作为行业教学质量和口碑都堪称典范的朴新教育,一定能为广大学生顺利备考、走向成功助一臂之力。”这正是此次白皮书发布的意义所在。

众多资深教师的诚意之作

众所周知,在留学申请中,标化成绩犹如敲门砖,不可或缺。近几年,随着留学申请竞争加剧,托福100、SAT1500似乎是申请美国名校的标配。

但是,高分不易得!由于对美式思维考试并不熟悉,众多学子屡屡陷入提分难的困境。而朴新啄木鸟的学子们却高分频出,他们用了哪些行之有效的提分方法?托福考试的发展有何趋势?未来留学申请趋势有哪些特点?这些都能在白皮书中找到答案。

据悉,参与白皮书编写人员均系来自一线教学总监、培训师和优秀教师。

他们不仅有丰富的授课经验 , 而且还对托福考试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其中有部分教师曾参与ETS全球研究院的学习以及ETS举行的托福Workshop, 与ETS托福的研究者们一起探讨托福考试未来的发展走向,了解出题人心中的高分托福考生所应具备的能力。

参编教师对托福考试从出题流程、语料来源、词频统计、题型变化等多方面规律进行研究,对2018年上半年考情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及2019年考试趋势进行了细致分析。特别针对学生备考的难点、痛点,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考试规律总结与趋势预测并举

“历史不会重复,但会相似”,这句话用在托福考试的规律研究上再恰当不过。

作为标准化考试,托福看似“千变万化”,但本质不离其宗。因此,熟知考试思路及未来趋势是我们掌握考试核心,提升个人能力取得高分的关键。

《2018年托福白皮书》通过对本年 上半年中国大陆考区托福考试动向的跟踪及托福机构重复规律的研究 , 归纳总结出  加场考试 、 题目重复 、考试拼盘、 A/B/C/D 多套卷考试以及新话题等多个规律

根据2018年上半年考情的总结分析,白皮书也对2018年、2019年的托福考试进行展望,并给出相应的备考指导建议和官方解读,以便大家对托福及留学考试的各方面情况有更清晰的了解。

阅读在难度上,2018年3月31日ABCD四套试卷新题数量明显超过老题,难度较大。篇章多样化将继续保持。

听力部分话题涉及较广。生命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史等,生物学仍然出现频率最高,两天考试中出现3次,天文学、环境学和心理学粉墨登场,历史集中出现,罕见的音乐话题在3月再次出现。

口语部分,事件题为主,并预测独立题三选一题型出现几率大,开放式问题将会增加,新题比例不会降低,旧题重复不会少于一般。

综合题部分,生物科目仍是高频考察科目,信息量的丰富性仍是考察主流。

写作部分,独立题以教育为主,综合题生物类占比较大。

此外,白皮书还从考生角度出发,对考生群体的变化考试搜索习惯、备考准备等方面进行统计分析,给托福备考考生提出实用备考指导建议。

考情分析及备考攻略齐飞

《2018年托福白皮书》结合不同水平群体托福平均分,给出了托福考试整体趋势,从数据得出:中国考生 TOEFL 平均分(79 分),明显低于全球平均分(82.2 分)3.2分。相较于全球考生平均分,中国考生在 Listening、Speaking、Writing 三个部分相对较弱。

针对中国学生的托福学习现状,有着丰富托福授课经验的啄木鸟老师们也给出了颇具实用性解决方案,分别就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的阅读、听力、口语、写作部分发展趋势做出题型预测。

托起中国学生的留学梦想

序言中,沙云龙老师提到:“留学,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是为了让孩子更从容地成长;对于一个孩子而言,是为了走过更远的地方,见过更广的风景,拥有一段独立走过的人生。”

中国家庭对孩子教育极其重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家庭财富积累,以及人们愈加开阔的视野,越来越多的孩子将会选择出国留学。

《2018年托福白皮书》的出版将帮助这些孩子和家庭在留学准备中少走弯路、高效提升,最终顺利实现自己的海外名校留学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