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伦敦科技周,英政府公布创业移民新路径
来源:     2018-7-12 15:47:00
 

科技,一直是英国——这个老牌的资本主义强国除了金融、保险和船运三个已有产业支柱外, 希望大力扶持的第四产业。

近日,由英国驻沪总领事馆、伦敦发展促进署等主办的伦敦科技周中国行活动,在上海拉开了帷幕。

本次科技周围绕着绿色科技、AI、机器人、智慧城市、AR&VR、医疗健康&生命科学、金融科技&区块链技术、5G技术革命这八大科技主题进行系列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作为欧洲盛大的科技盛会,伦敦科技周的首次中国行也把世界前沿的科技创新呈现给中国,期待与中国科技行业者共同碰撞思维的火花。



而据英国BBC报道,在随后的“主场”伦敦站,新任英国内政部长Sajid Javid 还宣布了一条重要新闻:

为吸引全球更多科技人才来英国创业,英国将改革现有的创业移民类型,新设立名为“start-up visa”的签证路径,或将于明年春天正式施行。业内专家分析,新政策将有望鼓励更多科技人才来英创业。


近年来,英国移民政策不断更新,尤其是脱欧公投后,移民政策的改动,牵动着很多期望到海外创业、实现资产全球化配置的华人的心。

对此,英国驻沪总领事馆负责人表示,其实像“伦敦科技周”这样的“英国企业”与“中国团队”之间的碰撞与交流,今年已有多次。早在今年三月,英国驻华使馆就曾邀请英国移民法律机构英国唐顿国际来华举办巡回讲座,对百姓最关心的英国创业环境、2018年移民政策的更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对于 “创业移民签证”条例的更新,记者也特此采访了英国唐顿国际的移民专家。专家表示,新的科技创业签证,将为来英国的企业家提供更快捷、更顺利的签证申请流程。

英国唐顿国际的移民专家分析,就目前英国移民局公布的有限资料来看,新的签证类别和目前实施的20万镑企业家移民(Tier 1 Entrepreneur)相比,更多是面向科技人才和创业;而其实早在去年底,英国就曾宣布将优才签证(Tier 1 Exceptional Talent)的名额翻倍(1000名增至2000名),可见英国政府对于科技和创意创新产业的高度重视。


而用内政部长的原话来讲:

“在技术、创新领域方面,英国一直是世界佼佼者;但我们还需要吸引更多的(科技和创新企业)来到英国,而我们的移民体系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因此我非常荣幸能够为想来英国创业的人公布这个新的移民条例。这将确保我们继续吸引全球最优之才,保持英国在创意和创业产业的领先位置。”

记者也从英国唐顿国际的移民律师那里了解到,关于“创业签证”的细节和完整的政策指南,会在2019年春季由英国移民局正式出台。

英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John Edwards表示,伦敦科技周是一场科学技术领域的盛宴,中英双方将在众多科技创新领域展开深层次的合作,并希望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密切两国科研合作,期待通过吸引更多中国科技人才来英,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