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增速放缓 来华留学增长迅速
来源:     2018-6-14 13:23:00
 

 北京晚报讯(记者孙乐琪)日前,全球化智库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联合发布《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8)》。报告指出,中国移民迁出量增速有所放缓,移民美加英德中国人数连续下降;出国留学增速放缓,来华留学增长迅速。另外,千人计划吸引高层次人才,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回流占比明显提升。

蓝皮书显示,中国人获得主要移民目的国的永久居留以及公民身份数量连续下降。其中,2017财年,一共有74194名中国人获得美国合法永久居留资格,同比下降9.2%,呈总体下降趋势。报告还指出,移民英国、加拿大和德国的中国人的数量也呈下降趋势,申请入籍英国的中国人连续四年下跌。而中国人作为申请加拿大公民身份的主要来源群体,人数也出现持续减少且降幅较大。

外国人“来华逐梦”也呈现上升趋势。报告中提到,中国目前处于汇丰全球职业发展排行的世界第二,外国人移居到中国可以获得各类职业与收入上的优势。亚洲是最受外籍人士欢迎的地区,年薪超过25万美元的比例几乎是在欧洲该比例的三倍。而中国是亚洲地区最受外籍人士青睐的国家,年薪超过25万美元的概率是全球平均值的四倍以上。

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54.45万人)的增速较2015年有所放缓(增速下降8.17%),但中国依然是美、加、澳、日、韩、英等国家的主要外国学生生源地。同时,随着中国教育水平的提高、中国教育部出台的“留学中国计划”以及预备将中国于2020年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国,来华留学外籍学生数量也不断增加。2016年,来华留学生数量就达到44.3万,较2015年增长11.3%,较2004年的11.1万,增加了近3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