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教育市场热度不减 中国留学人数累计有望超过500万
来源:环球时报     2018-3-15 11:48:00
 

本报记者 王晓慧 北京报道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党中央和邓小平同志作出扩大派遣留学生战略决策40周年。

近年来,出国留学的人数逐年上升。根据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国留学54.45万人,留学回国43.25万人,较2012年增幅为58.48%,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的留学国。

而根据这一数据来看,若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延续增长势头,继续突破50万的话,那么中国留学人数累计将超过500万人。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曾指出,中国的中产数量已经超过2.3亿,占到全国人口的17.7%,那么,500万人仅占全部中产人数的2%,留学市场前景仍然十分广阔。

那么,面对留学市场日益的开放化、多元化,如何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相关国家的留学政策又是如何?

就此,2018年3月24日至4月1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下称“中心”)将在北京、西安、成都、上海和广州五个城市举办2018(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届展览北京站将于3月24至25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

据记者了解,中心是从事留学服务的国家级事业单位,发展至今已形成一套包括出国前、在外学习期间、学成归国后“全过程”、“一站式”的留学服务体系,服务内容涵盖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外事服务等领域。

同时,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是经报教育部同意,由中心主办的年度例展。自1999年首届举办以来,教育展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22届,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观众累计约145万人次。长期以来,展览的举办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国内外院校、专业教育机构和驻华使(领)馆广泛参与,获得了社会和留学人员的广泛认可。

据统计,本届教育展已吸引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其中,加拿大、爱尔兰、意大利、马来西亚、新西兰、英国的参展院校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为让广大留学人员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中心继续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招展工作。本届展览将有来自东盟、中亚和中东欧地区6个国家的10余所院校和机构报名参展。各国院校将借力教育展平台,促进域内学生流动,推动国家间教育合作,加强教育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和教育资源共享的目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