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维州第三,名不虚传。聊聊一直被低估的维多利亚大学
来源:     2018-11-21 14:31:00
 
2018-19泰晤士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维多利亚大学成功进入排名前2%的世界名校行列,并取得了维州第三的好成绩。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Victoria, VIC)号称教育之州(The State of Education),世界级水平的优质大学比比皆是。多年来,在众多优秀名校的激烈竞争中,维多利亚大学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实践为导向,不断发展创新,获得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

持续攀升的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与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被并称为高等教育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排行榜

本次评分角度共有5大方向:
       教学 - Teaching 30%
       科研 - Research 30%
       论文引用数 - Citations 30%
       国际视野 - International outlook 7.5%
       知识转化 - Knowledge transfer 2.5%
       在本次排名中,VU在以上5点均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取得了维州第三的好成绩(仅位于墨尔本大学和蒙纳士大学之后)。


值得注意的是,VU在全球建校50年以下大学排名中也呈现了节节攀升的态势。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2018》(Times Higher Education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 2018)的数据显示,VU位列全球第53位,再一次刷新了自己原来保持的记录。与此同时,VU在澳大利亚22所年轻的大学中,排名第九。 


VU的重要学科排名和数据:
       VU计算机科学专业全球排名151-175 (澳洲第9位);
       VU工程与科学专业全球排名151-175 (澳洲第14位);
       VU College的语言中心全球排名Top 5 (澳洲第2位);
       以实践为导向,为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超过1000个不同的实习机会
       在护理、电气和电子工程、人体运动和体育科学领域的研究水平被评为五星

以学生为中心

VU校长Peter Dawkins教授说:“VU在世界顶尖年轻大学中持续强劲的表现,证明了我们近年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转变是很有成效的;尤其是VU成功引进的‘大一学习模式’,这一改革正发挥着巨大作用。未来,VU会在不断改革创新的同时,坚持作为一所开放、优秀、充满活力的大学的办学使命”。


跟一些看重排名而重视学术研究的学校相比,维多利亚大学自创立之初就坚持它的原则:要让每位学生学到最实用的知识! 
       正因如此,维多利亚大学非常强调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独立、良好的工作能力。 
       VU拥有超过40,000名在校学生;其中14,000名国际学生。VU与全世界110家机构有合作办学关系,每年有超过500名在校生可获得国际交换生资格。此外,VU还拥有一个超过240,000人的庞大且优秀的毕业生校友群,让VU的影响力遍布世界各地!


目前,维多利亚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学位(研究型和授课型)、研究生证书、研究生文凭、学术英语培训等175门各类课程供海内外学子选择。学校更采用了新型的大一学习模式(First Year Model)以助学生尽快融入学习生活。

First Year Model

2018年10月10日,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大会 (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nference, AIEC) 在悉尼召开,全澳1600余位教育专家和政府官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澳洲国际教育协会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 IEAA) 向VU颁发了2018杰出教育奖 (Excellence Award)!以表彰VU“大一学习模式 (First Year Model) 的成功试行与推广,以及国际留学生教育的杰出表现”!


向本科学生们推出的全新学习模式──“大一学习模式 (First Year Model)”,使VU成为澳大利亚第一所使用此种学习模式的大学。全新的教学模式不仅大大减轻了学习压力,还能帮助学生更深入地学习每门课,显著提升学生课业优秀率,大大降低挂科率。

以实践为导向

除了常规的课程教育,VU在科研领域也同样具有卓越的水平。不依靠政府资助,VU有超过70%的科研经费直接来源于各行业内的优秀企业,这意味着科研成果将直接实践为社会价值,推动产业创新;也凸显了VU在产业合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在VU做research的学生来自于全球60余个国家;有超过半数的科研论文含跨国合作项目。


此外,VU跟各行业的紧密联系,也为同学们提供大量实践机会。所以维多利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几乎都是一毕业就被抢的实干型人才。维多利亚大学不仅是在维州排名第三的优秀大学,在一些实践性强的专业上更是遥遥领先。比如:体育与运动科学专业。要知道,2016年澳洲足球冠军墨尔本西部斗牛犬队背后的技术支持,正是维多利亚大学!


又比如VU的商务硕士(企业资源策划系统专业)在澳洲一直独占鳌头,更与全球领先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SAP公司合作,推出了澳大利亚首个“SAP Next-Gen Lab(新一代SAP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实用性极强的课程和与产业直接对口的资源,确保毕业生能够保持就业竞争优势。


还有与时俱进的皮肤科学专业,VU是所有英语国家中,唯一一所开设皮肤科学专业高等教育的大学。经过VU四年系统培训与实践课程,学生将获得充分的临床经验和从业准备。其中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便是为学生提供一个实际练手的实战场地——VU皮肤诊所 (Dermal Clinic),学生将会运用最先进的医疗器具,加强你的专业技能优势!真正进入工作岗位就会镇定自如,有条不紊。


在生命科学领域,“实践出真知”更是绝对的真理。就在2018年10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政府宣布:将在墨尔本,维多利亚大学的Footscray Park校区兴建一所现代化大型综合性医院! 
       这所大型医院将会成为VU的战略合作伙伴,为VU的生命科学类的同学们提供充足的实践机会。事实上,本次兴建的大型医院,只是"VU全面升级Footscray Park校区""墨尔本西区经济建设规划"的一个环节。维州政府承诺,未来将在VU的Footscray Park校区内及周边地区创建一个世界级的健康中心,除规划的医院外还包括一所健康与生物医学学院、一所体育与运动科学学院以及一所维多利亚大学的健康与运动研究所。


百年的教育传承,又岂是这短短几百字所能描述完整。想要了解维多利亚大学, 读懂它的内涵,就来关注我们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