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从国内到国际—新加坡是理科生步入名校的跳板
来源:     2018-11-9 9:32:00
 

谈及亚洲的国际名校,新加坡的办学质量尤为突出,成为国内很多理科留学生的首选。新加坡本地有三所在理工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大学——南洋理工大学(NTU)、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南洋理工大学凭借其专业且出色的理工科研水平在世界QS排名中位列第12名,是新加坡理工学科的领头羊。新加坡国立大学(世界QS排名第11)是一所理工专业名列世界前茅的综合性大学,其工程技术(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QS排名第7、材料科学(Material Science)QS排名第8。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更是与世界QS排名第1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以及中国浙江大学深度合作,吸引了众多醉心于高科技的学生。

但是对于国内学生而言,凭高考成绩申请新加坡名校的难度颇高,没有达到985、211的标准且雅思6.5以上基本不可能成功;而新加坡和中国合作的SM奖学金项目,不但要参加严格的招生考试,而且只有对口学校的学生才有被推荐参加考试的资格,名额有限且竞争激烈。然而这些在国内看似门槛很高的名校绝非遥不可及。若经过新加坡剑桥A水准考试,难度相比高考小很多,又不像SM计划有资源上的不对等,而且学生们能有针对性地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进行学习、考试,以更大的优势进入新加坡本地甚至国际知名的大学,拥有更广阔的升学机会。例如辅仁国际学校的优秀学子刘浩然和尚泽文,他们在国内都不属于尖子生,却成功地通过新加坡剑桥A水准考试获得了新加坡公立大学的offer。与刘昊然仅一字之差但都很帅的刘浩然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录取通知书,身为“高科技迷”的尚泽文则把对科技的热爱学术化、专业化,并在新加坡科技大学录取面试中脱颖而出。

尚泽文新加坡SUTD录取通知书

此外,新加坡的一些国际学校(如辅仁国际学校)还提供国际剑桥A-Level的培训。国际剑桥A-Level考试成绩受到全球认可,同学们可以凭借该成绩申请梦寐以求的国际理工名校。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国内如果想要上清华大学,那得是高考成绩六七百分的顶级尖子生才有可能,但如果考国际剑桥A-Level,可能只需211水准就能考上与清华大学同等水平甚至更高水平的海外理工名校。比如今年毕业于辅仁国际学校的金宸男同学成绩不错,但要是在国内参加高考,是肯定考不上清华的,但他却通过国际剑桥A-Level成绩如愿申请到了爱丁堡大学人工智能与数学专业。爱丁堡大学(2019年QS排名18)是英国的超级精英大学,拥有多种理工科的强势专业,研究水平仅次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而且他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将自己的兴趣与优势相结合,把握住了时下人才稀缺、就业前景广阔、自己最喜欢的新兴专业——人工智能,开启了留学国际名校之梦。

金宸男爱丁堡大学录取通知书

了解和把握自身优势,并且在适合的教育体系下向更高层面冲刺是升入名校的关键。在新加坡,国内的理工男们通过新加坡本地的A水准的预科培训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有更大的机会升入海外知名的理工院校,实现自己的名校之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