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费百万,月薪六千,留学到底还值不值?
来源:     2017-9-25 11:22:00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孩子出国留学。

但与此同时,“海龟”变“海带”,留学生越来越“愁嫁”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很多人费尽心力、花尽钱财读完书,才发现所面对的局面根本和原来想象的不一样。

《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指出,受访者普遍对薪水不满意。此外,有约30%的受访者认为所学无法应用于工作。

根据调查,起薪在6000元的海归最多,占40%,与本地高校毕业生的起薪持平。6000-8000元者占22%,8000-12000元者占20%,30000元以上的只有3%。

在一线城市,生活成本甚至高于欧美一般城市,10000元的月薪也不过混个温饱,远低于海归们的预期。从80年代的众星拱月,到本世纪初的待价而沽,再到如今的折价出售,海归不再奇货可居,左右逢源,就业已转为买方市场。

与此同时,出国留学的费用却一年比一年高,一年花费三十万只是起步价。

面对百万的学费和六千的月薪,你觉得留学还值吗?

有人认为:不值!

中国跟西方的差距在缩小,国际视野日趋成熟,外来的和尚不那么吃香了,完全没必要花天价去国外镀金。

稍微了解下就知道,现在别说是一般大学,就算是名校也不那么好使了,我一个邻居姐姐,美国名校博士,照样还是回国才找到不错的工作。可花钱费劲折腾一圈,回来北京房子又买不起了,最近还在继续发简历想回美国找工作呢,最起码买得起房。

现在在网上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任何大师、权威、甚至完整的哈佛公开课视频,并可通过电子邮件和社交软件随时实现互动。如果要学习,这样不比留学性价比高多了吗?

有人认为:值!

留学费用短期赚不回来是很正常的,否则巴菲特会把所有钱用来上学的。怎么能用短期内的月薪衡量留学值不值?

留学经历带给我们的或许不是立竿见影的回报,甚至不是知识本身。

留学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同时也是精神上的回报。去到不同的地方,见识不同的人生,让你知道,人不只有一种活法。留学的重点除了学历之外,更在于世界观的重塑。

留学经历的终身收益,是无论你刷了多少美剧,撸了多少知乎答题都不可替代的深度体验。

编辑:李维

来源:半月谈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