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长沙工商发布消费警示:选择留学中介谨记三原则
来源:     2017-8-1 11:34:00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贺卫玲)每年高考成绩公布之后,留学市场都会迎来一次小高峰。今日,长沙市工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准留学生和家长,选择中介时,务必报名前要核实公司情况,一定要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且营业执照主要经营范围核定为“提供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的机构,方可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不要盲目听信个别机构的宣传。

    2017年7月,长沙市工商局收到了一封来自福建省的感谢信,来信人系福建三明人,他的女儿陈某系湖南大学2016届毕业生。陈同学于2015年3月与长沙某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公司签订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委托合同,并当场一次性缴纳留学中介服务费14000元。合同签订后,陈同学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解除合同,并要求按合同约定退还60%服务费(8400元)的请求。双方在退款比例和退款程序上产生分歧,公司只同意退还40%服务费,需要陈同学退回持有合同原件和收据原件;陈同学要求按合同约定退还60%服务费,且因异地维权担心提交合同和收据原件公司反悔无保障,双方自行协商9个多月问题无法得到解决。

    陈先生于2017年5月向长沙市工商局递交了投诉函,长沙市工商局高度重视,由12315指挥中心即时将该投诉信息分送至公司属地长沙市工商局天心分局坡子街工商所协调处理。坡子街工商所副所长欧阳敏多次与当事双方沟通协调,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按照陈先生的诉求,该公司退还了60%服务费8400元。

    据教育部国际司统计,2016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自费留学共49.82万人。长沙工商温馨提醒,选择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需掌握以下原则:

    一、报名前要核实公司情况。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且营业执照主要经营范围核定为“提供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的机构,方可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温馨提示:可通过教育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等方式,查询了解国外院校相关情况)

    二、办理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手续时,务必与留学中介机构签署服务协议,协议书可以采用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发布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委托合同(示范文本)》。签订服务协议需约定当事双方责任和义务,并明确争议解决方法;交费后记得索要正规发票,并妥善保存;

    三、消费者递交出国留学各项申请资料,务必保证材料真实性,否则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