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本留学:留考结束,入学考正在路上……
来源:     2017-7-24 14:59:00
 

 6月份的留考已经落下了帷幕,考完后,大家应该也给自己估算过了分数,估分不理想的同学不用灰心丧气,因为11月份还有一次考试的机会,那对于那些估分满意的同学们来说,也万万不可放松警惕,因为留考只是进入大学的敲门砖,敲开了大学的门,主人愿不愿意邀请你进去坐坐,还要看你接下来出色的表现。

对日本大学升学制度有所了解的同学都知道,日本留考过后,接踵而来的是各大学的校内考试,不同于国内高考统一招生,日本大学更倾向于自主招生。排名越靠前的优质名校,对于校内考越是重视。所以,对于那些通过留考的同学们来说,在留考结束后,马上就要开启校内考备考模式。


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想要提醒大家,从7月初开始,你就要开始关注国公立大学发布的信息,开始备战国公立大学,准备好出愿材料。之后国公立大学的考试战线将一直拉到次年三月初。

各大学的校内考虽然形式各异,但大体上相比留学考试,都对大家的日语积累与理解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语言之外的知识背景与思想也有着不同程度的考验,因而希望大家在留考结束之后一定不要懈怠,要积极投入校内考的准备之中,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时刻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在通过校内考之后,还要参加该学校的面试,面试也是必须认真准备的一个环节,毕竟面试是由教授的主观意愿来决定你合格与否的,如果你给教授留下一个非常好的印象,说不定也能弥补校内考的不足,相反也就是说即使你分数再高,万一面试的时候让教授很不满意,你也可能和这所大学无缘。面试时,着装整齐,态度诚恳,礼貌友好,得体大方,都是加分项,除此之外,就是展现你自己的涵养和观点,你对专业的看法和对未来的期许等。面试虽然安排在校内考之后,但趁着假期,你也可以着手准备起来。

另外,在日本报考大学除了参加留考之外呢,国公立大学和一些排名靠前的私立大学一般还要求有托福或托业的成绩,也就是说,你必须通过留考和托福,才能够有资格参加校内考,所以大家在这个暑期里,除了准备校内考和面试之外,还要过了托福关。

看吧,留考结束后的这个暑假并不轻松啊,为了与心爱的大学尽快地见面,你必须捋起袖子干一番了。最后,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也希望大家都能够考上满意的大学,为留学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